福智2014海外大專營花絮

福智2014海外大專營花絮

福智文教基金會「2014海外大專生命成長營」花絮

祈願所有年輕人 成為散播愛與希望的活力青年

福智2014海外大專營花絮

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於7/25~7/28在香港及8/29~9/1在美國洛杉磯舉辦「2014大專青年生命成長營」,共有101位學員參與,部份為在職的社會青年。福智文教基金會自2004年起,每年舉辦海外營隊,分別美國、香港及馬來西亞舉辦,歷經10年,超過1,800位世界青年學子參與。海外營隊每年邀請台灣的師資協助,今年總共有43位,為兩梯營隊注入強大的心力與熱情,帶動海外青年學子生命的提昇!

課程以「青春歲月戲劇」開場,寫實地呈現時下年輕人的迷惘,讓同學開始反思自己的生命,到底要追求什麼;接著「無限生命」的課程」引發同學高度的興趣與討論;「觀功念恩」與「感恩禮讚」課程,同學分享、感念父母恩,也看到觀功念恩可帶給自身美好的人際關係與快樂。講師分享生命故事,生動的表達與生命深刻的轉變,拉近與同學間的距離,也策勵了同學重新思惟生命的宗旨;晚上「星光夜語」時間,大家熱情的分享今日的心靈學習,更感謝講師願意傾聽並貼近他們的心。課程中同步口譯,四位師生輪番上陣,減少同學與講師間的隔閡,展現多元國際化。

分享於海外大專營「天空之旅讚頌音樂會」,在南加的福智讚頌團也一同共襄盛舉。音樂會還特別邀請一位同學,小時候移民美國,並在2012年參加南加大專青年生命成長營後,堅定以利他為生命目標,今年營隊,她以小提琴演奏「覓幽蘭」,傳遞心靈成長的喜悅,在場學員都被讚頌的力量震撼,內心深受感動。有位學員在最後一次音樂響宴的時候,整組上台演唱「琴劍」,並在回饋單上面寫:生生相約再續菩提緣;「真相展跑站」分成四站,食品站、用品站、廣告站、種樹站,透過實驗、戲劇、展覽的方式,讓學員發現真相,看見希望。上完「關心健康,關愛世界」課程後,學員回饋說,原來自己每天吃的東西,都跟環境息息相關,許多同學都發願要少吃肉,讓地球更好。

最後一天晚上的「無盡燈之夜」,除了營隊學員外,更邀集家屬共襄盛舉。有學員分享,點燈的時候內心很感動,傳遞燈、傳遞希望,要作走在時代尖端的人,堅持走下去。營隊最後,服務義工更親手製作鑰匙圈,將滿心的祝福送給學員,一同祈願所有的年輕人,都能成為散播愛與希望的活力青年。

 義工親手製作的福智青年鑰匙圈 無盡燈之夜

【學員心得分享】

美國南加 Abu Nasim:經過了四天三夜,我在想什麼是我們可以帶回家的,就是觀功念恩(OMAK)。我最印象深刻的兩句話是:德不孤必有鄰,十步之內必有芳草。透過對周圍的人「觀功」我們就會發現周遭的人身上有很多美好的特質,接受別人對我們的好,會覺得我所在的地方比想像中的好。所以我想要觀功念恩所有義工,因為他們的付出,才能成辦這個營隊,為學員們創造了一個充滿能量和快樂的氣氛。我也很高興和你們一起玩、一起學習,這不只是一次的相遇,我們今生和未來生都會是同行。也很謝謝所有翻譯員,如果沒有他們的幫忙,我一個字都聽不懂,謝謝所有人。

 
海外大專營的講師分享令人動容

張同學:我本人吃素,主要原因是認識了輪迴和無限生命的概念,覺得我現在吃了肉,是我以前的親人朋友,就不想吃了。通過這次營隊,學到原來吃素還可以環保,覺得自己在做一個光榮的使命,更加激勵我要吃素,而且我要試著改變我身邊的朋友跟我去吃素。以前,覺得即使是朋友之間也要有點戒備,但是在這裡我學到更多寬容,還有多去讚美別人。有時候會覺得沒有心力再支撐下去心靈提升的學習,但是這裡有很多朋友在後面推,我跌倒了把我拽起來,讓我更有信心繼續向前,很謝謝你們,有你們真好。

 

觀功念恩!OMAK香港  陳同學:我一直都在找東西去信,或者去上課,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不停在找東西去學,不停覺得自己有很多需要,很多訊息要去接收,而我本身常常用外在的東西去建構自己是什麼樣的人,但是四處找都覺得很迷惘、很混亂。來這個營隊我最大的收穫就是,我開始有信心,如果我找到一位生命導師,或者一門我可以專心一直相信下去的學問,我可能會找到我想要的東西。所以我之後會繼續去上心靈提升的課。還有雖然我不認識你們(義工),可是你們早上一句早安、一個微笑,讓我發現每個人都有很強大的力量可以感染身邊的人。

曾同學:今天分享的有三點。第一點想感謝這裡的義工、老師,他們付出這麼多,讓我們非常感動,因為這是我們從沒有過的教育方式。第二點是因為學了觀功念恩,讓自己知道怎麼樣去得到快樂,怎麼去關懷別人,不單是從課堂上學到,義工們的一舉一動都是一種教育,所以真的很感恩。第三點是這幾天認識了這裡的師生,覺得選擇這種方式去實現關愛、幫助人的理念非常好,希望可以將這樣的理念繼續發揚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