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鏡自照、當趣正法

2014 年心靈提升營學員心得(八)

王師姐(北 14 宗)

福智接班人真如老師講述聽聞軌理,讓我更加了解聽聞佛法要以恭敬心聽,不恭敬是壞慧因。雖然這個道理都學過了,但實際上,自己與同修們用 skype 共學《廣論》時,以為佛菩薩沒有看到,順手就做自己的事;又如,患有蕁麻疹的關係,我在聽師父的錄音帶時,偶爾忍不住抓癢;聞法時沒有做前行,匆匆忙忙就坐下聞法等,懺悔自己這麼多的過失,並在佛前立誓,知錯必改。

侯師兄(北 12 秋)

福智接班人真如老師提及與家人相處的種種問題時,教誡我們要從內心省思,以聞法來調伏這些煩人的問題。我覺得真如老師教我們的是釜底抽薪的辦法!老師在短短時間開示的法義,就進入我等心中,能影響那麼多人,感染力是如此的強大,產生如此深遠的幫助;不止是在場的同學,連同家人、周遭的人都一同受益。福智接班老師有如此大的影響力,我至誠懇切的祈請老師能速來台,饒益更多的人。

 

文章轉載自《福智之聲》第 216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