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相連

心心相連

心心相連

  林師姐煮的米粉羹遠近馳名,有一年,她承擔福智朝禮法會的試吃站義工,決定以米粉羹與廣大的福友結緣。要煮幾千人的米粉羹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還好有許多同修幫忙,大家分工合作,終於促成這一樁美事。讓我們來看看林師姐是怎麼辦到的:

  回顧這件事,林師姐想到師父(日常老和尚)的教誨:「成就別人,在生命當中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因為別人也常常在成就我。」她謙虛的說:「其實很多人都會煮,我應該站在後面,配合別人,這次是跟福友結緣,應該把機會給其他同修。」結果,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因緣,她最後還是承擔了。

  林師姐因為識字不多,記錄有些困難,所以請娟娟師姐當她的左右手,幫忙訂菜、張羅義工、尋找資材......娟娟師姐總是任勞任怨、默默付出,什麼事情都妥善處理,卻沒有任何的計較。

  在法會中要煮幾千人份的米粉羹,大家都沒有這樣的經驗,因此決定舉辦試吃會,藉以估算份量。經過三次試吃及同修的熱情護持,總算是把份量給敲定了。然而,米粉羹還需要一些青菜,但又無法掌握里仁屆時能否提供,幾位同修就發心認養:「你們需要多少量,我來提供。」希望自己田裡所種的高麗菜、芹菜、香菜等到時能夠派上用場,「業已造不失壞」,他們護持佛法的心真讓人隨喜。

  食材及資材均需要事前準備,義工們分工合作分頭進行,菜脯一星期前就開始製作,尤其是切菜脯和麵腸耗時耗力,大家切得手酸痛不已,甚至起了水泡,從早到晚都忙這些事情,雖然很辛苦,但是想到法會時能藉由它們迎接廣大福友,內心就有說不出的高興。

  適逢過年期間,身為家庭主婦的義工,一方面忙著打掃,一方面要準備試吃站所需的東西,非常忙碌。林師姐就乾脆跟女兒說:「我今年要去鳳山寺過年,年底要忙法會的事情,沒時間做素料辦桌圍爐,你們過年不用回來,初一一大早我就不在家,一直到初三才會回來,所以初二你們也不用回娘家,你們就直接回鳳山寺這個娘家。」其實,兒女們也很高興看到母親這麼努力地,為自己和眾生的生命付出,同時也很感謝師父的恩德與智慧,讓她們能回這樣的「娘家」。

 

來源:《福智之聲》第 166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