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恩師日常老和尚弘揚《廣論》,不僅關心人們,也關心小生命和各種動物的生存,以及環境生態的保護。為了讓土地恢復元氣,眾生能安居其上,1997 年,追隨老和尚的弟子們成立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接著於 1998 年成立里仁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做為重要的產銷後盾。

里仁為美,蘊含了日常老和尚對萬物的慈悲心推動有機農業、開里仁店,「一開始所有的人都說不可能,沒有人看好這件事。」多年跟隨老和尚學習佛法、慈心基金會賴錫源董事長回憶當時,曾有個朋友以自身投入有機,結果兩年慘賠三千萬的經驗來勸老和尚,千萬別開有機店。「但是師父卻說:正因為別人不願意做、沒人做,而這是應該做、有意義的事情,我們才更應該去做!」

因為老和尚的慈悲與智慧遠見,里仁問世了。長期以串聯上下游的通路角色,在農友、廠商和消費者之間分享溝通,促成彼此互信互賴。里仁相信,最真實有感的好處,始終來自攜手互利而非自利。

同感於農友轉作有機的艱辛,里仁以契約種植來保障農友收入,並喜悅接納轉型期蔬果,號召志同道合的消費者,以實質購買,陪伴農友度過掙扎糊口的轉作歲月。

里仁也與廠商合作,一次次突破技術瓶頸,開發各種友善身體與土地的食品、用品及有機棉品。除了減少業界習以為常的加工層次,拒絕人工香料、化學色素、合成防腐劑,也請廠商選用容易分解、減少危害的友善成分,降低對環境的負擔與衝擊。

面對消費者,里仁也多面向引導大家參與「終止飢餓、健康福祉、生態保育、責任生產與消費、氣候行動」等多項符合 SDGs 的永續行動;並將盈餘回饋到「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和「福智文教基金會」,以支持有機農耕、種樹減碳、生態保育、生命教育等計畫推廣,期將成果投入到利他護生的循環,讓愛永不止息。

一路走來,日常老和尚「有機護生,光復大地,淨化人心」的理念逐漸實現,里仁成為受各界鼓勵支持的社會企業。不過,守護土地萬物的使命是沒有終點的,希望大家繼續支持,用消費力打造世界的幸福與希望!

通訊地址:221416 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 95 號 26 樓之 9
聯絡電話:02-77146168 分機80007
前往   里仁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