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線上捐款服務

常見問題

1

感謝您的關心與支持!我們提供以下捐款方式,您可直接點選「其他捐款方式 」頁面,查詢進一步的捐款說明:

其他捐款問題,請電洽客服專線:02-7714-6091。

2

1.

定期定額信用卡捐款:(1) 當您註冊成為「福智定期定額捐款平台會員」後,即可至該平台「會員捐款紀錄查詢」頁面,登入查詢您本人在該平台進行的定期定額捐款紀錄。(2) 「非定期定額會員」欲查詢在該平台之定期定額捐款紀錄,可於該平台「查詢定期定額捐款紀錄」頁面,依「捐款編號」及「Email」查詢該筆委託單的捐款紀錄。

2.

單次信用卡捐款:當您註冊成為「福智全球資訊網會員」後,即可至本站「捐款紀錄查詢」頁面,登入查詢您本人在本站進行的捐款紀錄。

3.

除上述情形外,其他非線上捐款之捐贈紀錄,請電洽客服專線 02-7714-6091。

3

依據《財團法人法》第 25 條規定,除捐贈者事先書面表示反對外,各財團法人均需主動公開捐贈者之「姓名」及「捐款金額」。如果您不希望公開捐款資訊,請下載「捐贈不公開聲明書」,填妥後,請將紙本以下列任一方式提出申請:

1.

郵寄:221416 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 95 號 28 樓之 10(財務課) 

2.

交給福智各學/分/支苑/教室之服務櫃檯

若未回覆者將視為同意公開徵信,感恩您的支持。

4

1.

不要收據:本會尊重您的選擇不寄發收據,但仍保有捐款紀錄,日後如需紙本收據,可洽客服專線 02-7714-6091 申請補發。

2.

單次紙本收據: 完成捐款後即開立收據,您可於指定的收件地址(或郵政信箱)收到捐款收據。

3.

年度紙本收據: 本會將依據您提供之身分證字號,彙總前一年度的捐款紀錄於次年 3 月底前寄發,本選項可響應環保、避免單次捐款收據遺失的風險,讓您資料完整報稅更方便。

4.

上傳國稅局:配合財政部「個人綜合所得稅扣除額單據電子化作業」,本會將依據您提供之身分證字號,自動彙總前一年度的捐款紀錄上傳至國稅局,有利於您快速完成報稅作業。捐款紀錄上傳國稅局,本會不另提供紙本收據,感謝您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5

配合財政部「個人綜合所得稅扣除額單據電子化作業」,2021/11/1 起您可以選擇將捐款紀錄上傳國稅局了。提醒您,依財政部規定,此服務僅適用於個人捐款,若為公司行號捐款,仍需紙本收據方可用於捐款抵稅。

申請上傳國稅局相關作業辦法如下:

1.

單次捐款者:2021/11/1 起,您可選擇將身分證字號及捐款紀錄直接上傳國稅局。

2.

定期定額捐款者:請下載「定期定額捐款上傳國稅局同意書」填妥,於當年度 12/31 前寄回本會,本會會將您當年度的捐款紀錄全部上傳國稅局,且不再提供紙本收據。逾期提供者,則於次年度始得上傳國稅局。

同意書填妥後,請以下列任一方式提出申請:

(1)

 郵寄:221416 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 95 號 28 樓之 10(財務課)

(2)

 交給福智各學/分/支苑/教室之服務櫃檯

(3)

 傳真:02-2697-1319(請註明:28-10 財務課)

(4)

 Email 信箱:donate@blisswisdom.org

6

可以。您可用他人名義進行捐款,也可代其他「個人、多人、公司或團體」捐款,本會官網的線上捐款頁面列有清楚的收據開立選項,請依照您的實際需要填寫,本會將根據您提供的收據抬頭開立收據。

【溫馨提醒】:「代他人捐款屬贈與性質,依贈與稅法規定,一年的贈與稅免稅額為 244 萬元,代他人捐款亦受免稅額 244 萬元之拘束,但對財團法人之捐贈不在此限。」

7

1.

收據資料填寫錯誤:請將「原捐款收據」註記正確資料後,寄回 221416 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 95 號 28 樓之 10(財務課),本會收到後將儘快為您核對、更正並寄發正確收據給您。

2.

未收到收據、收據遺失:請您來電客服專線 02-7714-6091,將有專人與您核對捐款日期、捐款方式等相關資訊,並為您辦理補發作業。

8

1.

受理卡別:VISA、MasterCard、JCB。

2.

定期定額委託後,第一次扣款為次月 15 日。

3.

線上的定期定額捐款無法變更信用卡卡號、效期及金額,若此資料有異動請電洽客服專線終止,並前往「福智定期定額捐款平台 」,重新新增定期定額捐款。

4.

若要變更收據抬頭、收據寄送地址或終止捐款等,請電洽客服專線。

5.

捐款客服專線 02-7714-6091。服務時間:週一~週五 9:00~18:00

關於捐款上有任何的問題,歡迎您與我們聯繫,服務電話:02-7714-6091,Email:donate@blisswisdom.org,傳真電話:02-2697-1319(請註明:28-10 財務課)。

在臺灣,您可憑本會所開立之捐款收據扣抵所得稅,請妥為保管。依《財團法人法》第 25 條規定,除捐贈者事先書面表示反對外,本會需主動公開捐贈者姓名及金額,詳見捐款徵信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