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泰源,福智慈善義診到臺東

愛在泰源,福智慈善義診到臺東

財團法人福智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醫療義診團——愛在泰源

匯聚善力量,幸福列車駛入臺東

福智「愛在泰源,健康檢查」為照顧偏遠地區居民的健康,財團法人福智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即福智慈善基金會)醫療義診列車,於 2015 年 3 月 22 日開往臺東縣東河鄉泰源村、北源村,為村民舉辦義診健檢及衛教講座,並關懷獨居長者。

義診團的幸福列車由屏東民眾醫院蘇哲能副院長領隊,醫療團員共 60 人參與。蘇醫師提策團員,義診工作並不多,但為什麼要這麼多人來共同承擔,因為要彼此認識更多同伴,互相學習,並且也不是只承辦這一次而已,希望將關懷持續不斷地延續下去,與泰源村民成為好朋友,將身心靈的良藥帶給他們。

3 月 22 日清晨 5:30 醫療義診團出發,之後分二線同時在 6:00 為泰源、北源及尚德村民做義診。醫事人員由吳占勝、李重民二位村長的陪同,到獨居長者家中關懷並致送禮品,將人間溫情散播給出去,讓他們不會感受到孤獨。

福智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前往臺東義診。

「北源村報告,福智醫療團隊,為我們提供優質免費的健康檢查,請大家踴躍參加。」李重民村長麥克風的聲音響遍山林,村民陸續來到活動中心做健康檢查。健檢時,村民的手機鈴響,傳來一位年輕男子的聲音「呷飽要ㄟ記運動喔!」(重覆幾句),大家聽了笑著問,原來是不能經常在媽媽身邊的兒子,用這樣的答鈴方式關心著媽媽的健康,大家當下都非常感動。

村民樸實的心、義診志工的熱情,溫暖了彼此的心。這次義診,共有 115 人接受健康檢查,義診團 5 月 2 日將再來臺東,將檢查報告交給村民,並參與福智臺東教室在泰源村舉辦的洗腳報親恩活動。

財團法人福智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自成立以來,致力於人道關懷以及社會救濟,除 2014 年底響應衛福部遊民低溫關懷服務,也參與外交部「臺灣 NGO 送愛心迎新年」活動;此次前往臺東縣義診,不僅僅為關懷居民的身心健康,也希望透由實際行動,拋磚引玉將善的理念傳送到人們心田,希望集結更多善的力量,匯聚成光明的火炬照亮自他。

福智義診團隊關懷臺東的獨居老人。福智義診團隊為村民做抽血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