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加油!祈福音樂會,溫情滿人間

高雄加油!祈福音樂會,溫情滿人間

福智佛教基金會「慈悲月,映人間」祈福音樂會

近一萬五千位民眾參與,全場齊心以讚頌祈願

歲歲年年溫情滿人間

福智高雄氣爆祈福讚頌音樂會

高雄氣爆屆滿一個月,福智佛教基金會高雄市政府民政局,於 9 月 7 日在高雄巨蛋舉辦「慈悲月 映人間」祈福音樂會。現場包含近五百位災區居民、各界救災團隊及關心的民眾共計近 1 萬 5 千人,由黃乙玲、殷正洋、龍千玉、曾心梅等藝人、小提琴家蘇顯達教授及夢蓮花讚頌合唱團及交響樂團,共同以佛典讚頌、聖潔慈悲的音聲,感動聆聽者內心,度過溫馨感人的中秋佳節。

福智高雄氣爆祈福讚頌音樂會福智高雄氣爆祈福讚頌音樂會

福智佛教基金會於災難發生期間,僧俗二眾亦齊力虔誠誦經,8 月下旬更行腳災區、沿街灑淨祝禱,福智義工多次慰問關懷居民,此次特別進入管制區及災區共 42 個里,溫馨邀訪居民共同參與。音樂會開始,高雄市長陳菊致詞時,特別殷重感謝宗教團體、全台各界人士,於氣爆事件發生以來,不間斷的給予人力物力協助,提供心靈撫慰的支援。並與福智佛教基金會執行長賴錫源,共同敲響祈福的樂鐘,為寧靜莊嚴心靈饗宴揭開序幕,全場同時點亮近 1 萬 5 千盞燈燭,照亮自他心燈,傳遞關愛與希望。

福智高雄氣爆祈福讚頌音樂會福智高雄氣爆祈福讚頌音樂會福智高雄氣爆祈福讚頌音樂會

音樂會上半場由黃乙玲以「觀音菩薩頌」,清雅嘹亮的音聲,虔誠唱頌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千處祈求千處應的恩德。她希望,在災難發生時能貢獻己力,透由歌聲陪伴著大家,給予溫暖光明。龍千玉帶來一首輕快的「鮮花谷」,她分享,佛教讚頌是陪伴她走出失去至親的傷痛,並鼓勵災民以正向思考的理路,從「心」出發。曾心梅以一首「旅程」,深情呼喚有情眾生回歸心靈的家。音樂會下半場由夢蓮花讚頌合唱團及交響樂團,演出莊嚴的樂曲「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黝藍悲水」、「拉緊我的手」及「六字大明咒」。國內知名的小提琴家蘇顯達,獨奏「千手觀音」,琴韻繚繞,扣人心弦。殷正洋則獻上真情的「祈禱」及「清涼月光」。

福智高雄氣爆祈福讚頌音樂會福智高雄氣爆祈福讚頌音樂會福智高雄氣爆祈福讚頌音樂會福智高雄氣爆祈福讚頌音樂會福智高雄氣爆祈福讚頌音樂會福智高雄氣爆祈福讚頌音樂會福智高雄氣爆祈福讚頌音樂會

中場以影片呈現各界與民間團體傾力相助、關懷災區的參與歷程,並實錄第一線的消防隊員,出生入死奮勇救災的畫面,在場觀眾深深為消防勇士無私無悔付出而感動,並為於救災中犧牲的弟兄們,獻上真誠的感恩與敬意,現場不分老少從心大聲呼喚高雄加油,場面溫馨感人。

福智佛教基金會執行長賴錫源,在音樂會尾聲特別感謝大眾的參與,福智團體秉持創辦人日常老和尚「不忍眾生苦,不忍聖教衰」的本懷,希望將清淨的佛法留在世間,利益每顆想要離苦得樂的心。此次透由佛教音樂會,願帶給民眾遠離憂懼,獲得恆時的寧靜與吉祥。最後在眾人齊唱「吉祥偈」中,為彼此祝福,為社會及世界祈願和平與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