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拜訪雲林榮民之家,向老人傳遞溫馨關懷

福智拜訪雲林榮民之家,向老人傳遞溫馨關懷

福智慈善基金會 11/9 拜訪雲林榮譽國民之家

大小朋友共同陪伴長者 傳遞關愛 實踐敬老尊賢精神

福智慈善基金會與福智雲林支苑關懷班自 2017 年 11 月起,規劃舉辦雲林榮譽國民之家的銀寶課程,整合福智團體的資源,打造出身心健康、長幼共融、銀寶舞台、有愛無礙的長者關懷特色。2017 年 11 月 9 日到訪雲林榮譽國民之家,20 餘位的福智關懷員及 20 位來自福智文教基金會附設妙慧幼兒園的小朋友,與 30 多位榮民之家的長輩們一起樂活學習。透過帶動簡單的健康操、種樹歌、奉茶等輕鬆愉快的活動,在長幼共融、敬老尊賢的學習環境中,傳遞溫馨的關懷,同時也感謝長輩們對國家社會的貢獻!

福智慈善基金會關懷員帶動長輩們做十巧手關懷員帶動長輩們做十巧手福智慈善基金會關懷員協助榮民伯伯輕鬆作運動關懷員協助榮民伯伯輕鬆作運動

活動當日 24 位關懷員走近榮民伯伯們的身旁親切問候,用一顆心關心另一顆心,陪伴他們做十巧手的手部運動。對於手部無法自主運動的榮民伯伯,關懷員也協助緩慢牽起他的手做簡單動作,這個牽手的動作傳遞了溫暖的關懷,打動了榮民伯伯的內心,在運動結束時,榮民伯伯牽著關懷員的手熱淚盈眶,嚴肅的臉龐露出了燦爛的微笑。20 位妙慧幼兒園的小朋友,帶來充滿活力的國民健康操和種樹舞蹈表演。在表演結束後,小朋友們恭敬的為榮民伯伯們奉茶,感謝他們一生為國家的付出,也實踐了所學的敬老尊賢理念。雲林榮民之家副主任吳錦勳肯定福智慈善基金會推動敬老的理念,也感謝基金會投入關愛、帶給榮家長者們有活力的生活品質,期待未來一起努力讓榮民之家的長輩們充滿生命力與無限的希望。

福智文教基金會附設妙慧幼兒園小朋友恭敬為長輩奉茶,榮民伯伯敬禮謝謝小朋友妙慧幼兒園小朋友恭敬為長輩奉茶,榮民伯伯敬禮謝謝小朋友長輩親切地接受小朋友的奉茶長輩親切地接受小朋友的奉茶

福智團體創辦人日常老和尚曾說:什麼是老?不想學習的心,才是老了。福智團體長期投入全人關懷教育,並鼓勵終身學習,締造圓滿的生命品質。希望這份積極帶動長者終身學習、互助活力的用心,得以讓長者發揮穩定社會、教化人心的力量,成為社會最珍貴的人文資產!

福智文教基金會附設妙慧幼兒園小朋友表演種樹操妙慧幼兒園小朋友表演種樹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