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慈善、向日葵協會合作,提供社會福利諮詢、培訓服務

福智慈善、向日葵協會合作,提供社會福利諮詢、培訓服務

福智慈善基金會與向日葵慈善協會合作,提供社會福利諮詢服務

以陪伴與關懷的心意,共同面對人人必經的生命歷程

隨著高齡社會的到來,近年來,政府與民間積極合作為年長者提供社區照護服務,協助減輕一般家庭照顧老病長輩的身心負擔。福智慈善基金會與台北市向日葵慈善協會合作,自 2018 年 10 月 1 日起,對福智團體會員提供銀髮社會福利諮詢服務及義工培訓課程。諮詢內容包含:長照社會福利、長青樂活課程、失智症初期篩檢、醫療整合、照護需求、關懷支持等;同時也辦理照護人員培訓、諮詢義工培訓、失智家屬支持團體,以陪伴與關懷的心情,為老病者及家屬提供真誠適切的訊息。(相關諮詢請見: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福智敬老服務淺介

長者樂活課程長者樂活課程

福智慈善基金會配合政府長照社會福利政策,陸續已在北中南地區設立 12 個長者服務據點,並結合福智團體資源,開辦適合 65 歲以上長者學習、互動的樂活課程,期望積極帶動長者終身學習、樂觀互助的生命態度。另一方面,針對長者受到老病影響的身心需求,福智慈善基金會與向日葵慈善協會成立「北區銀髮社會福利諮詢中心」,提供福智團體會員預約諮詢服務。北區銀髮社會福利諮詢中心 10 月開辦以來,已服務至少 24 位個案,協助會員面對眷屬失能、失智、憂鬱症等,提供即時的諮詢或轉介服務。

向日葵慈善協會

福智團體真如老師特別指出,高齡化的問題不是特定族群的問題,呈現的就是每個人老年的生活狀態,所以每個人都應該尊重生命的所有歷程,關心並致力於終身的心靈提升。幫助會員從自身做起,關懷家中長輩的身心健康,並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心情,推己及人,關心周遭、社區、乃至社會的長者議題。慈善基金會也歡迎有志於敬老事業的義工一起投入,年輕一輩能對所有老人真心奉獻一己之力,健康的老人也可以服務其他的老人,成為「終身義工」。每顆溫暖的心能彼此輝映、展現生命風華!

家屬支持團體義工培訓義工培訓義工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