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佛教「2022 汐止區中元普渡祈福超薦法會」關懷在地、造福鄰里

福智佛教「2022 汐止區中元普渡祈福超薦法會」關懷在地、造福鄰里

福智佛教基金會舉辦「2022 汐止區中元普渡暨祈福超薦法會」

結合在地捐贈普渡物資 關懷弱勢族群 共建平安祥和社會

  農曆七月是追思先祖、緬懷已逝親友的孝親月,財團法人台北市福智佛教基金會特於 8 月 21 日,假汐止區行政大樓,與新北市汐止區公所合辦「2022 汐止區中元普渡暨祈福超薦法會」,由福智臺北學苑及佛化國際有限公司共同承辦。法會由福智僧團如昱法師主法,帶領僧眾及現場民眾以虔誠的心意誦經供養尊親、祈福造善。來自社會各界的善心人士也提供了 880 盒的普渡物資,於法會結束後,分送資助汐止區因疫情影響生計的弱勢團體或家庭。汐止區長陳健民親臨現場參與並致贈感謝狀,由福智佛教基金會副執行長陳四輝代表受贈,願共建平安祥和的社會。

  法會當天,汐止區長陳健民全程參與,感恩福智與佛化公司的承辦,造福汐止區市民鄉親。福智團體秉承創辦人日常老和尚的慈悲教誡,福智佛教基金會副執行長陳四輝表示,「中元普渡暨祈福超薦法會」是博愛精神的發揮,為饒益廣大眾生,為往者超薦、為在世親友祈福。更深廣的意義是希望藉此啟發與會者的慈悲心,學習體會菩薩為解救眾生痛苦的勇猛精進力。福智僧團如昱法師致詞表達,每年農曆七月舉辦的「超薦法會」,是源自於佛陀慈悲利人的教導,不僅能提供世人報答過去生父母的恩德,更能為現世父母培養從此生到來生的廣大福德,以及希求自他生命究竟的離苦得樂。

福智佛教基金會、汐止區公所於8/21舉行「2022 汐止區中元普渡祈福超薦法會」,福智僧團如昱法師(右)將集結眾人善心的普渡物資,交由汐止區長陳健民(左)及里長分贈給弱勢福智僧團如昱法師 (右) 將集結眾人善心的普渡物資,交由汐止區長陳健民 (左) 及里長分贈給弱勢福智佛教基金會、汐止區公所於8/21舉行「2022 汐止區中元普渡祈福超薦法會」,汐止區長陳健民(右)感謝福智團體關懷社會、造福鄉親,致贈感謝狀予福智佛教基金會副執行長陳四輝(左)汐止區長陳健民(右)感謝福智團體關懷社會、造福鄉親,致贈感謝狀予福智佛教基金會副執行長陳四輝(左)

  福智佛教基金會本次「2022 汐止區中元普渡暨祈福超薦法會」邀請汐止區各里共襄盛舉,考量疫情,法會活動現場約有 2 百多位民眾參與。今(2022)年透過各界善心美意所捐贈的普渡物資,皆精選里仁公司的天然健康產品,並於法會後交由汐止區公所及汐止里長轉贈弱勢里民,造福鄰里。汐止區長陳健民也致贈感謝狀予福智佛教基金會,由副執行長陳四輝代表接受。祈願這份關懷與祝福,能令冥陽兩利、世界和平、疫情早日平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