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福智幸福列車」與金門縣民共念親恩、浴佛祈福圓滿!

「2023 福智幸福列車」與金門縣民共念親恩、浴佛祈福圓滿!

福智佛教基金會「2023 幸福列車」活動圓滿

逾 250 人參與孝親感恩暨佛誕浴佛 傳遞十善和諧的社會風氣

「2023 福智幸福列車」與金門縣民共念親恩、浴佛祈福圓滿!

  福智佛教基金會為傳遞感恩祥和的社會風氣,特別於母親節孝親月及慶祝佛陀誕辰,5 月 6 日假金門總兵署前廣場舉行「2023 福智幸福列車」活動。活動以幸福感恩為主題,透過多元寓教於樂的方式,傳遞佛陀經典中孝親敬長、思源念恩及仁德慈愛的精神,並擴及至自然萬物,打造良善共榮的社會與環境。新冠肺炎疫情已趨緩,基金會同時以佛誕浴佛方式,帶動鄉民為世界及親友祈福安康。系列活動包含孝親報恩、心靈提升、有機環保、讚頌音樂及浴佛等。當日,金門縣民政處長陳世保、科長王志仁、金門縣立委服務處助理董家瑋、金門縣林務所所長鄭向廷、金寧鄉代表會主席黃文欣及福智僧團如得法師親臨現場致詞,向金門里民表達溫馨真摯的關懷,總計逾 250 人共襄盛舉。

「2023 福智幸福列車」與金門縣民共念親恩、浴佛祈福圓滿!

  福智佛教基金會長期以清淨的佛法教義,引領大眾心靈的淨化與提升,並學習佛陀慈悲利人的精神,關注社會人心與自然環境的福祉。多年來致力於教育文化、人際和諧、生態環保等推動,希望傳遞良善的風氣,建立十善和諧的社會。基金會於 2008 年起於金門設立據點,並開設成人佛法學習、兒童讀經班、青少年班、關懷班等心靈教育課程,以及推動誠信食安的理念等。連年於春暉五月舉辦孝親感恩的幸福列車活動,帶動大眾憶念親恩、敬佛恩,以及對環境的感恩等,將愛的暖流遍傳於鄉里、人心。

「2023 福智幸福列車」與金門縣民共念親恩、浴佛祈福圓滿!「2023 福智幸福列車」與金門縣民共念親恩、浴佛祈福圓滿!「2023 福智幸福列車」與金門縣民共念親恩、浴佛祈福圓滿!

  今年「福智幸福列車」活動中,特別邀請善男子樂團跨島演唱展開序幕,並以 Live 的演出形式,打動大眾內心的溫暖與善意!在「奉茶報親恩」站,藉引導奉茶讓民眾體認對父母知恩報恩的情懷。為了推動「觀功念恩」的理念,特別設置「卡片傳恩情」站,讓民眾有機會向感念恩德的對象,透過精美貼心的卡片傳送內心的祝福與謝意。嘗試過結合桌遊的輕鬆設計落實孝思在「孝行桌遊」站中,可以透過遊戲體驗的方式,連結出內心對家人的情感。一日飲食也可以感念大地,「里仁健康小舖」站中,將引導大眾認識友善農法,從環境、健康面向感謝自然萬物。「海洋浩劫」站,說明塑膠製品普遍又方便,卻也對環境帶來很大的影響,呼籲減塑生活從你我開始,一起守護海洋、愛護地球。此外,感謝金門縣林務所及金門縣警察局到場設置教育宣導站。

  當日,大眾將滿滿的歡喜與感恩,在「浴佛區」、「培植幸福人生」站中,以浴佛、供佛的方式,為世界災疫祝禱祈福,並洗滌內心的塵勞。希望心中的善念傳遞每個角落,為社會增添一股祥和安定的力量。

「2023 福智幸福列車」與金門縣民共念親恩、浴佛祈福圓滿!「2023 福智幸福列車」與金門縣民共念親恩、浴佛祈福圓滿!「2023 福智幸福列車」與金門縣民共念親恩、浴佛祈福圓滿!「2023 福智幸福列車」與金門縣民共念親恩、浴佛祈福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