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佛教為汐止地區舉辦中元普渡祈福超薦法會,傳遞祥和氣息

福智佛教「2023 汐止區中元普渡祈福超薦法會」祝福社會祥和安康

福智佛教基金會「2023 汐止區中元普渡超薦祈福法會」

暨「健康生活 Go 幸福」園遊會活動圓滿

600 位汐止鄉親參與 集結 1,300 盒關懷物資 傳遞社會祥和氣息

  農曆七月是念恩祈福、傳送關懷的孝親月,福智佛教基金會特於 8 月 20 日,假汐止區秀峰高級中學舉辦「2023 汐止區中元普渡祈福超薦法會」,並由新北市汐止區公所為指導單位,新北市立秀峰高級中學及汐止區里長聯誼會協辦,福智臺北學苑及佛化國際有限公司共同承辦。法會由福智僧團如昱法師主法,帶領民眾以虔誠的心意誦經供養尊親、祈福造善。法會外場特別設立「健康生活 Go 幸福」園遊會,透過多元寓教於樂的攤位及舞台表演活動,集結里民一同歡喜參與,以及體驗健康養生的運動等。法會集結社會各界善心人士美意,捐贈了逾 1,300 盒的關懷物資,於法會結束後,分送予汐止區弱勢團體或家庭,傳送關懷與祝福。

福智佛教基金會2023汐止區中元普渡超薦祈福法會由福智僧團 如昱法師主法法會當天由福智僧團 如昱法師主法福智佛教為汐止地區舉辦中元普渡祈福超薦法會,傳遞祥和氣息福智佛教為汐止地區舉辦中元普渡祈福超薦法會,傳遞祥和氣息福智佛教為汐止地區舉辦中元普渡祈福超薦法會,傳遞祥和氣息福智佛教為汐止地區舉辦中元普渡祈福超薦法會,傳遞祥和氣息

  當日特別邀請汐止區公所區長林慶豐、副區長林明玲及陳堅榮主任秘書、立法委員、新北市議員白珮茹、秀峰高中校長蔡春來、汐止區里長聯誼會會長陳有諒及多位里長等貴賓共同參與。當日總計逾 600 人共襄盛舉,為自他親友超薦祈福、冥陽兩利,也祝願世界和平、社會祥和安康。

  福智佛教基金會秉承福智團體創辦人日常老和尚及佛陀慈悲利人的教導,發揮博愛精神而籌辦「中元普渡祈福超薦法會」饒益廣大眾生。福智僧團如昱法師以目犍連尊者及地藏王菩薩的公案,說明透過超薦祈福,能依靠佛菩薩的加持力、法會僧俗大眾虔誠誦經及供養的心意,不僅讓我們的祖先、過去生的父母與親人能脫離惡道,往生善趣或淨土,也能為在世父母培養廣大福德,冥陽兩利。期願與會大眾體會佛菩薩撼動人心的悲智力,真誠地報親恩及為自他生命究竟離苦得樂參與法會。

  今 (2023) 年超薦法會透過各界善心美意所捐贈的逾 1,300 盒普渡物資,皆精選里仁公司天然健康的產品。於法會後,分別透過汐止區公所民政課轉贈 400 盒予汐止區弱勢里民、汐止區公所社會人文課轉贈 400 盒予在地弱勢團體、基隆家扶中心汐止服務處轉贈 50 盒予當地關懷戶,以及提供汐止區各學校團體所需的清寒家庭逾 500 盒,齊心造福市民鄉親。捐贈儀式由福智佛教基金會臺北學苑執行長陳四輝代表捐贈,汐止區公所區長林慶豐及汐止區里長聯誼會會長陳有諒分別代表受贈。區長與會長也頒發感謝狀予福智佛教基金會。林區長期盼藉由超薦法會,讓汐止地區鄉親民眾在心靈上得到平安與慰藉,也感謝主辦單位結合各界信眾捐贈關懷物資給予實質的協助。

福智佛教基金會2023汐止區中元普渡超薦祈福法會捐贈800盒普渡物資予汐止區公所,區長林慶豐(左)致贈感謝狀予福智佛教臺北學苑執行長陳四輝(右)汐止區長林慶豐 (左) 致贈感謝狀予福智佛教臺北學苑執行長陳四輝 (右),感謝捐贈普渡物資關懷鄉親福智佛教「2023 汐止區中元普渡祈福超薦法會」祝福社會祥和安康

福智佛教基金會2023汐止區中元普渡超薦祈福法會捐贈800盒普渡物資予汐止區公所,區長林慶豐(左)致贈感謝狀予福智佛教臺北學苑執行長陳四輝(右)汐止區長林慶豐 (左) 致贈感謝狀予福智佛教臺北學苑執行長陳四輝 (右),感謝捐贈普渡物資關懷鄉親福智佛教「2023 汐止區中元普渡祈福超薦法會」祝福社會祥和安康

  「汐止區中元普渡超薦祈福法會」去 (2022) 年第一次在汐止區行政中心舉辦後,得到許多民眾的回饋肯定,故今年在秀峰高中擴大舉辦,新規劃了熱鬧多元的「健康生活 Go 幸福」園遊會,包含:慈心戰碳救地球、里仁為美、感恩奉茶、插花、瑜珈、禪畫等數十個生活化的攤位,並結合闖關集點送好禮等活動。舞台區也結合許多在地的表演活動,包括:本會長青班長者生動活潑的戲劇及舞蹈演出、健康養生的太極氣功及太極拳、瑜珈拜日式、國民健康操、汐止農會大慶家政班精彩的舞蹈演出,以及小學生組成的 TMMD 樂團表演等,豐富多元精彩!

觀看「2023 中元普渡超薦祈福法會」精彩照片

觀看「2023 中元普渡超薦
祈福法會」精彩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