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受邀參加2018「太平洋島國青年領袖培訓計畫」

慈心受邀參加2018「太平洋島國青年領袖培訓計畫」

慈心基金會 受邀參加外交部太平洋島國青年領袖培訓計畫

分享臺灣綠色保育的經驗與成果 傳遞環境永續的重要性

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於 2018 年 10 月 15 日接受外交部的邀請,代表臺灣參與 2018「第六屆太平洋島國青年領袖培訓計畫」(2018 Pacific Islands Leadership Program, PILP G6),與來自索羅門群島、吉里巴斯、馬紹爾群島、諾魯共和國、帛琉共和國、吐瓦魯國等來自 12 個太平洋島國的 22 位青年領袖,分享慈心基金會與林務局共同推動的綠色保育標章的經驗與成果,傳達經濟發展與環境永續共存共榮的重要性。多位學員表達這是第一次關注環境議題,對於慈心基金會與政府單位合作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印象深刻。

慈心基金會向與會各國學員介紹綠色保育的推展及成果慈心基金會向與會各國學員介紹綠色保育的推展及成果透過慈心基金會的分享,多位學員回應將開始關注環境議題透過慈心基金會的分享,多位學員回應將開始關注環境議題慈心基金會向與會各國學員介紹綠色保育的推展及成果2018「太平洋島國青年領袖培訓計畫」大合照

「太平洋島國青年領袖培訓計畫」(PILP)為配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及太平洋島國共同關注的領域,包含氣候變遷、經濟發展、教育文化等議題。由美國國務院倡議,自 2012 年起由外交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與美國夏威夷「東西中心」(East-West Center)共同執行 3 個月的課程,迄今 6 年已培訓 144 位太平洋島國青年領袖。今年課程首度安排非政府組織(NGOs)論壇,外交部肯定慈心基金會對臺灣農業與環境的努力與成果,邀請基金會分享環境保育與永續發展的案例,並與學員進行互動交流。

臺灣四面環海,也是太平洋島國的鄰居。慈心基金會感謝外交部的肯定,代表臺灣向太平洋島國青年領袖呈現臺灣民間組織與政府單位合作的經驗與成果,傳遞萬物共生、環境永續的重要性。期盼各島國青年領袖,共同為所有的生命努力,讓地球恢復處處充滿生機的自然清淨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