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裡有腳印市集,3月7日開市大吉

田裡有腳印市集 年後隆重開市

來市集送樹苗 歡迎舊雨新知呼伴支持

豐富的生態,蘊藏在「田裡有腳印市集」的農田裡「綠色保育標章」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偕同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共同推動,農友在種植過程不使用農藥、化肥、除草劑等,不僅生產友善大地的安全農產品,並讓農田裡的各種動物獲得保護及繁衍。綠保標章彰顯了友善大地的耕作行為,以及生態保育間息息相關的精神。為增進民眾認同與支持友善環境的綠保農產品,臺博館規劃小農市集為常態性活動,每逢周六於臺博館南門園區舉行,讓消費者直接與農友對話,了解友善農產品的好處與必要性。

【3/7 田裡有腳印市集年後開市】

2014 年 12 月,在台博館舉辦「綠色保育成果發表會」,展現五年來農友友善大地及關心保育類動物的亮麗成績,而全省第一個以保護田中小動物為核心價值的「田裡有腳印市集」也同時開幕。日前又新增 10 位農友申請綠保標章,使農友數從 104 位成長至 114 位,耕作面積將由 140 公頃擴大到 150 公頃,期許未來有更多的農友加入綠色保育的行列,生態保育概念透由大家的支持傳播至台灣全島。

台博館館長、副館長、農友及工作人員向大家拜年 

田裡有腳印市集開市以來,每週六都有來自全省各地的綠保農友,或以友善大地的方式耕耘的小農,帶著象徵與動物共存共榮的農產品與消費者分享,提供市民直接面對農友,體會善心耕耘,現採直送蔬果的美好。開市兩個多月來,由於農友、消費者對市集注入無比關愛與呵護、得以讓更多民眾體認到農友善心耕耘的用心,還以更具體的消費力量支持農友,並購買綠保農產品與家人朋友分享,農友也從消費者的讚賞中得到持續耕耘的力量。

  

 

2 月中休市兩周後,市集將於 3 月 7 日(六)隆重開市,歡迎舊雨新知呼朋引伴,帶著菜籃逛逛愛心、健康滿滿的市集。

 

■ 3 月的活動介紹

一、來市集、送樹苗

3 月份是萬物生長的好季節,「田裡有腳印市集」將在 3 月份提供樹苗給來逛市集的朋友們,請大家來採買健康食材的同時,也能以植樹來為發燒的地球降溫。買綠保蔬果,就送小樹苗,期盼我們的未來因為關心健康、關愛我們的環境而更美好。

二、土地電影院—紀錄片欣賞

影片名稱:里山臺灣 / 和禾歲記

活動時間:3/14(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