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2015結合各界,舉辦135場護生活動

福智2015護生活動報告

福智團體結合政府單位、學術界、民間團體

2015 年舉辦 131 場護生活動 46,561人實際參與

福智團體在創辦人常老和尚的指引下,長期以來與政府單位、學術界、民間團體合作,展開多元化的護生計畫。2015 年度共計舉辦 131 場護生活動,放護生物4,039,801 隻,46,561 人親身參與護生,落實關愛生命理念的實踐於生活中。

多年來,無論是海洋、森林等自然棲地,由於不當的經濟開發活動,導致物種迅速流失,增加保育的困難。護生本為世尊啟發眾生菩提心善根的殊勝法要,各界對於護生保育行動雖然重視,然因錯誤的護生觀念與行為,衍生出破壞生態環境的問題。福智團體為了環境永續,尋求護生、保育兩者間的平衡,積極尋求學者專家的意見,並與政府單位、學術界、民間團體合作,配合當地原生物種,依循法規進行申請,展開多元化的護生行動。包含:與林務局在澎湖海域復育海龜、與中華民國動物保護協會拯救流浪狗免於安樂死、與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及海洋大學合作救護海龜,以及與特生中心合作救護野放白鼻心、赤腹松鼠、鷹與鳶,並定期配合農委會漁業署為復育海洋生態,在北中南各地近海施放原生魚苗等;福智兼顧生態與保育的作法,也受到漁業署肯定,榮獲第一屆「海洋奧斯卡金像獎」的「海域增殖放流」及「海洋動物暨生態保育」兩項殊榮。

福智團體秉承老和尚關心健康、關愛大地、關懷生命的心願,推動有機農業、海岸造林、種樹護樹計畫,持續結合護生與復育,以寛廣的角度,推動環境永續、尊重生命的核心價值,希望引領大眾實踐廣大利生事業,讓世界充滿善念、光明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