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承辦大路關國民中小學實驗教育,打造偏鄉新希望

福智承辦大路關國民中小學實驗教育,打造偏鄉新希望

福智文教基金會 經營屏東大路關國中小實驗教育

以豐厚的生命教育經驗 營造偏鄉培力孕育新希望

屏東縣政府教育處於 2017 年 5 月 15 日起,依據實驗教育三法,委託福智文教基金會以公辦民營方式,承辦屏東高樹鄉廣興國小與關福分校的實驗教育,並正式更名為「大路關國民中小學」。期望透過福智文教基金會推動生命教育的經驗,結合學校原有的書法、劍道的特色課程,以及自然環境教育資源,發展適性適地的培力機制,吸引外流的學生返鄉就學,活化偏鄉教育,為社會國家作育英才。

福智承辦大路關國民中小學實驗教育,打造偏鄉新希望福智承辦大路關國民中小學實驗教育,打造偏鄉新希望

基金會以豐厚的生命教育推動經驗,規劃大路關國中小為 1~9 年級學制,結合學校原有的基礎,發展出具特色的實驗教育課程,培養五育均衡,品學兼優的學子。同時,輔以教師社群經營以及家長成長學習課程,建構親師生緊密互助合作的學習共同體。學校位居中央山脈西側 185 縣道風景帶,有著豐厚的自然資源,基金會以多年深耕生態教育經驗,發展學校的有機生態環境特色,並以終身教育課程,建立社區關懷,帶動當地的活化與發展,開創偏鄉新希望。

福智承辦大路關國民中小學實驗教育,打造偏鄉新希望有機食農教育參訪活動福智承辦大路關國民中小學實驗教育,打造偏鄉新希望介紹客家文化的社團訪問福智承辦大路關國民中小學實驗教育,打造偏鄉新希望師生參加大路關石獅公劇團展演

福智文教基金會創辦人日常老和尚重視以心靈為主的教育內涵,期望透過生命教育建立自利利他的崇高價值,進而帶動社會國家良善的循環。基金會執行長郭基瑞表示,基金會自 1997 年起致力於生命教育師資培訓,積極發展校園、社區、家庭共榮的學習機制,深獲國內外教育專家的肯定與回響。基金會於 2016 年 6 月參與基隆市瑪陵國小實驗教育,未來更期許能結合政府、學校、社區與民間單位,同心協力、相互提攜,體現生命教育的價值,為實驗教育樹立重要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