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人生成長學坊,締造快樂人生

精彩人生成長學坊,締造快樂人生

福智文教基金會2014「精彩人生成長學坊」開班

全方位身心靈饗宴 締造精采快樂人生

精彩人生成長學坊」開班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鑑於現代文明越發展,人們生活品質卻反顯下落,社會競爭壓力,病疾纏身、心靈越空虛的現象,讓身心備受威脅,於2000年於成立「精采人生成長學坊」,以涵養心靈、最生活化的方式,協助個人建立終身學習的概念,不斷自我超越和成長。引領學員認識自己,也能欣賞他人,透過團體互相學習,綻放出生命的光彩。更從而推展至他人、家庭、職場、社交等,共創健康和樂的社會。希望透過「精采人生成長學坊」,提供一個能令身心靈獲得生命活力的補給站,活出精采快樂的人生。至2014年6月止,全省成長學坊参與人數已超過兩萬多人,每年固定班次已達四百多班。

美化家庭,美化人生「精采人生成長學坊」課程包括:經典背誦:學習聖賢智慧,如:四書五經、朱子治家格言、弟子規…等。經典研討:論語摸象、孝經。因果故事研討:藉因果故事研討,體會自我負責的生命態度。 觀功念恩:快樂人生、代人著想、欣賞感恩。善行小點滴:實踐與紀錄、相互學習和分享。健康生活:瑜珈、推拿、太極拳、養生、有機飲食與烹飪。讚頌合唱等。進行方式以研討、發表、實作、分享、欣賞、背誦、看影片、說故事、讀寫等方式,全方位開創身心靈的學習。

許多參與的學員,不但讓自己活在愛與溫暖中,也將愛與溫暖傳遞給身邊的人,進而讓自他活得更精采:

精彩人生成長學習坊家住台中的梁小姐曾因九二一大地震住家倒塌,加上十年內五位親人辭世,心中常有深沉的失落感。出席「快樂人生書影會」時,講師告訴她:「當你承受苦果時,不要用抱怨的心去面對,可以用寬闊原諒的心去看待,並進而造善業。」引導她改變看待自己命運的觀點。如今的她不再怨天尤人,面對苦境學會內省,少了許多人我是非的爭執。梁小姐很高興因為參加了書影會,學習到一門可以改變自己命運的學問,她說:「朋友也都感覺到我愈來愈快樂了!」 好的改變,來自正確的學習。處在複雜多變的現代社會,如何保持一顆清明的心靈?「精采人生成長學坊」豐富的身心靈饗宴,是個不錯的選擇!

大家一同成長成就精彩人生台北的蕭小姐參加了「布藝之旅」後,巧手打點出丈夫的領帶、自己的錢包、精緻可愛的居家擺飾,既讓人眼睛一亮又美化環境,但家中氣氛依然緊張。她忍不住想,為什麼優美的布置仍無法讓家庭溫馨?後來在課程的心靈單元中學到,「這世界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才知道是自己總拿放大鏡看待丈夫和孩子不合己意的部分,對話多為要求與責備所致。在講師的帶領下,蕭小姐逐步學習張開「發現美的眼睛」,換個角度看家人,竟可以看到丈夫和孩子有好多優點、幫了她好多忙。過去慣常的責備口氣,逐漸為感謝與稱讚所取代,家中氣氛整個改觀。惠文好高興「布藝之旅」的學習,不但美化了家庭,更美化了她的人生。

精彩人生成長學坊,締造快樂人生因三高纏身,七十六歲的周老先生投入「太極養生」,不但跟著講師學打太極,也開始茹素,歷經四個半寒暑的學習,如今健康數據連醫生都嘖嘖稱奇。相對於身體健康的改善,老先生覺得更受用的是,每堂課半小時的心靈提升內容,改變了他幾十年的居家習慣。他笑著說:「原本,我非常大男人主義,認定家務是女人家的事。太太曾要我分擔家事,我很不以為然,後來學到『觀功念恩』、『代人著想』,才開始關顧別人的需要和感覺。現在,我每天都會幫忙做家事,而且做得很開心,不但自己快樂,家庭也更和樂了。」

處在複雜多變的現代社會,如何擁有一顆充實、清明的心靈。2014「精彩人生成長學坊」邀請您一起來參與這場身心靈的美妙饗宴!(北中南各地課程 請按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