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文教企業營 20 週年感恩音樂會,互勉勿忘利他的初衷

福智文教企業營 20 週年感恩音樂會,互勉勿忘利他的初衷

福智文教基金會舉辦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 20 週年感恩活動

逾 800 位黃背心義工齊聚 以服務利他、觀功念恩、代人著想互勉

共創健康和樂的世界

福智文教基金會秉承福智團體創辦人日常老和尚關愛眾生的心願,為企業人士、教師、學生、醫事人員等舉辦各類心靈提升營隊課程,以觀功念恩獲得各界人士的認同與實踐,更提供營隊義工一個服務利他,代人著想的學習環境。多年來,參與心靈提升營隊的各界人士,受到身著黃背心義工的啟發,也在工作崗位及生活中,實踐觀功念恩的幸福心要。2020 年適逢「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20 週年,福智文教基金會攜手知音讚頌合唱團於 12 月 26 日舉辦「企業營 20 週年感恩音樂會」,逾 800 位曾任黃背心義工的成員齊聚一堂,重溫營隊義工的熱情與學習,憶念恩師日常老和尚對於營隊義工的教導,鼓勵義工們莫忘初衷,場面溫馨感人。

福智文教基金會邀請知音讚頌合唱團,於2020/12/26舉辦「企業營20週年感恩音樂會」「知音讚頌合唱團」於福智文教企業營20週年的感恩音樂會上演出知音讚頌合唱團於感恩音樂會演出知音讚頌合唱團盛裝參與福智文教基金會的感恩音樂會,演唱真如老師創作的多首讚頌知音讚頌合唱團盛裝參與,演唱真如老師創作的多首讚頌福智文教基金會的歷屆企業營義工,共聚回顧過往,展望未來歷屆義工共聚一堂,回顧過往,展望未來

日常老和尚為了幫助眾生徹底的離苦得樂,30 多年前開始宣講《菩提道次第廣論》,透過佛法推展、慈心事業、經典教育等面向,引導在家居士學習並實踐佛法內涵,並鼓勵《廣論》弟子在承擔營隊義工的過程中學習合作,並且透過承擔與服務的過程,檢視自心,實踐觀功念恩與代人著想的精神,累積福德與智慧資糧。日常老和尚曾經表示,一個營隊其實同時有兩群人在學習,一群是來參加的學員,一群則是承擔的義工,在老和尚眼中,義工「不是只做義務性的工作,而是做有意義工作的人。」

在營隊中的義工會特別穿上黃色背心,也因此被稱為黃背心義工。最早追隨老和尚開創慈心事業的資深義工,也是現任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董事長賴錫源,也引述老和尚對黃背心的特別含意:營隊義工穿上黃背心,如同出家人穿著袈裟,象徵依著學習佛法、依循義理的人,是一種特別莊重、敬重的感覺。黃背心義工來自各行各業、各年齡層,齊心為籌辦營隊貢獻一己之力,盡心服務參加營隊的學員,同時也在過程中學習代人著想。每年舉辦的企業營中,有許多黃背心義工都曾經是企業營的學員,其中不乏企業高階主管或企業主,他們在學習《廣論》一年後,歷經數月的義工培訓後,才能投入營隊擔任義工。

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董事長賴錫源(右二)與太太林淑慧(右一),是福智最早期追隨日常老和尚,服務大眾的義工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董事長賴錫源(右二)與太太林淑慧(右一),是福智最早期追隨日常老和尚,服務大眾的義工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董事長賴錫源(左)、福智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郭基瑞(右),分享日常老和尚對黃背心義工的期勉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董事長賴錫源(左)、福智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郭基瑞(右),分享日常老和尚對黃背心義工的期勉

福智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郭基瑞特別提到,每年營隊結束後的學員回饋,黃背心義工認真的服務、燦爛的笑容與真心陪伴的身影,總是留給學員最深刻、最感動的印象。每位義工都是抱持著學習的心態承擔服務利他的工作;在困難、麻煩、苦難及諸多艱苦中,發現美好的希望,實踐了觀功念恩的生活態度。同時學習不要陷在自我的情緒中,設身處地代人著想;在營隊的學環境中,以佛陀的思路,完成一種對自我心靈的省察、提升,乃至淨化,學習超越表面不停波動的現象,以非常審慎而理性的態度看待問題,走出心靈的康莊大道。不論學習關懷、交通引導、報到分組、住宿協助、餐飲茶水、視聽轉播、物資調派等,每位義工在營隊現場都真誠地與學員交織出幸福動人的學習佳話。

誠如福智團體真如老師所說:「心靈的收穫,是人世間最高的一個獎賞,是對生命最高的一個獎杯,好像是自己發給自己的,或者說,是我的善知識發給自己的。」黃背心義工最令人感動的地方,正是因為他們在營隊中透過服務而提升自己,讓學習的價值在自己的身上併發出光芒,進而憶念師長、佛菩薩的恩德,這也是營隊黃背心義工所獲得最真實、最珍貴的寶藏。

福智文教基金會「企業營20週年感恩音樂會」,有800多位歷屆義工參與感恩音樂會有800多位歷屆義工參與福智文教基金會的義工們,透過服務他人,體會實踐佛法的內涵福智文教基金會的義工們,透過服務他人,實踐佛法的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