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老和尚思想與實踐學術研討會——探討良善社會的基石

5/20 探討良善社會的基石,日常老和尚思想與實踐學術研討會報名中

2023 第六屆「日常老和尚思想與實踐學術研討會」開放報名

期望與大眾共享社會良善發展的重要基石

  福智團體創辦人上日下常老和尚心懷天下蒼生,關心教育、關心大地、關心全人類,乃至所有的生命;其思想深邃浩瀚,付諸實踐,影響社會既深且廣,至今仍然持續為世界涵養正面且有力的影響。福智文教基金會即將舉行 2023 第六屆「日常老和尚思想與實踐學術研討會」,5 月 20 日當日除了發表 5 篇專業學術論文,同時也邀請福智僧團如法法師,進行專題演講與座談。研討會自即日起開放報名,歡迎社會大眾一同參與,活動資訊詳見報名網址

  三十多年來,福智團體僧俗二眾秉承創辦人日常老和尚的智慧與慈悲精神,在社會各領域結合專業實踐並且創造正面影響。福智文教基金會自 2015 年始,逐年舉辦「日常老和尚思想與實踐學術研討會」,近年更是以「福智思想與實踐工作坊」的形式,透由分享、評論到問答,協助更多對日常老和尚與福智團體有興趣的社會大眾,參與相關研究的討論與發想,以及思考角度。截至 2023 年初已經舉辦 4 場工作坊,共有 19 篇各具特色的研究構想,分享者來自四面八方,從大學教授、研究生,到有機農友、諮商師、福智職員、僧團法師等,顯見老和尚的智慧與行誼對人心影響甚鉅。

  2023 第六屆「日常老和尚思想與實踐學術研討會」奠基在工作坊的討論成果,即將在 5 月 20 日正式登場。本次研討會將邀請到福智僧團如法法師,就福智僧團與居士學制、經典學習等重要主題進行專題演講與座談。此外,預計發表 5 篇學術論文,其中包含福智僧團如亨法師將發表〈日常老和尚的懺悔觀〉一文,嘉義大學中國文學系教授蔡忠道、臺南大學教育學系教授游麗卿、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暨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邊瑞芬、東海大學食品科學系副教授劉佳怡也都將從「核心思想」、「思想實踐應用」、「思想實踐延伸」三方面出發,探討老和尚思想與行誼對社會的珍貴貢獻,期望相關學術研究論述成為社會良善發展的重要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