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2016教師生命成長營,探索當代教育關鍵

福智2016教師生命成長營

2016 教師生命成長營在大仁 探索新時代教育核心關鍵

福智文教基金會連續 24 年舉辦 啟發海內外逾 2 萬名老師

2016福智教師生命成長營

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2016 年教師生命成長營」於 1 月 28 日至 2 月 1 日在屏東大仁科技大學圓滿舉行,近 1,000 位幼、小、中、高、大專教師及主任、校長參與。創辦人日常老和尚深信「教育是人類升沉的樞紐」,而老師則是作育人才的核心、影響學生未來的關鍵人物,因此相當重視老師的培訓。基金會以儒家文化為主軸,歷經 24 年舉辦,逾兩萬多名教師受益,影響無數莘莘學子的成長與學習。

今年「教師生命成長營」以活潑感動人心的多元課程,引領參與老師們認識教育與人生、無限生命無限希望,並透過觀功念恩理念,開啟快樂之門,也從省思成長與對話,深入探討教育心與心的傳遞,幫助老師們提升教學品質與生命格局。許多老師在研習營後,重新燃起對教師工作的榮耀感與使命感,期許自己成為熱愛教育、關懷學生、傳遞文化的好老師,為教育創造康莊大道。

基金會執行長郭基瑞表示,日常老和尚擘劃以生命教育作為基金會培育師資的學習核心,並凝聚同心同願的一群人,不斷相互啟發、彼此打氣,讓福智文教基金會成為有志於生命教育老師們的心靈加油站。同時也發展各類心靈成長主題與學習資源,提供具體實踐理念的方法與工具,幫助老師們開啟生命教育與心靈提升的視野,進而以身教感動學生。

心得分享

  • 國小——蔡老師:沒想到會被一群人無私的奉獻而感動,以前追求功利的心,在這幾天的學習中,慢慢被融化,重新被啟發。

  • 國中——羅老師:在營隊中獲得許多人的關愛,被點亮了心燈。希望將自己的這盞心燈傳遞下去,當個點燈人。自己也該學習用不同的方式,來啟發學生的學習熱忱,並讓學生看到自己的生命價值。

  • 海外——李老師:這是第一次來台灣,感受很樸實、待人有禮,令人感覺很舒服、沒有壓力。從入大門那刻起,就感覺滿滿的朝氣,很溫暖、很溫馨,也很感動,所以內心的澎湃一直持續。從事教職 20 幾年,難免有時洩氣無力,覺得最困難的是,很想傳遞給學生的東西,可是學生卻非常抗拒。希望自己回去之後,重燃自己的鬥志、重新燃起心中對教育的火光,也要把這一路看到、感受到的美好整理出來,讓更多人知道這個活動的價值。

福智2016教師生命成長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