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讚頌交響樂專輯」榮獲第26屆傳藝金曲獎

「般若讚頌交響樂專輯」榮獲第26屆傳藝金曲獎

財團法人夢蓮花文化藝術基金會

首張「般若佛教讚頌交響樂」專輯

榮獲第 26 屆傳藝金曲獎「最佳宗教音樂專輯獎」

透過音樂的感染力 傳遞真善美精神

般若專輯推出即獲好評夢蓮花文化藝術基金會致力於推廣各式文化藝術之創作與展演活動,首張發行「般若佛教讚頌交響樂」專輯,以合唱團及交響樂團的形式,詮釋佛教讚頌樂章,不僅雙料入圍第 26 屆傳藝金曲獎「最佳宗教音樂專輯獎」及「最佳錄音獎」,並榮獲「最佳宗教音樂專輯獎」的肯定。

傳藝金曲獎評審團指出,般若專輯運用合唱、獨唱、童聲各類人聲表現主題梵唄,並結合管弦樂基底,運用法器、絲竹等樂器構成交響樂化的佛樂編曲特色。「般若佛教讚頌交響樂」專輯的曲目,均以讚佛為本懷,凝聚對諸佛菩薩的無限感恩。樂曲巧妙融合宗教法器與西方樂器,沉靜鐘聲,伴隨悠遠管弦絲竹樂音與四部合聲,銅管的磅礡合奏,虔誠詠嘆諸佛的無限莊嚴。首首具義深廣的詞曲、動人的音聲旋律,表達出純淨利他,感動人心的樂音。

夢蓮花文藝基金會董事長賴錫源上台領獎

夢蓮花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賴錫源上台領獎時,首先感謝大家給予的鼓勵與支持!基金會首度嚐試以西方交響樂融入佛教元素製作的般若專輯,能得到評審的肯定與大眾的喜愛,除了感謝投入幕前幕後所有老師的用心付出,特別感恩詞曲創作者 真如上師,創作美妙的讚頌音樂,淨化、感動我們的心靈,希望未來持續製作更好的音樂回饋社會大眾。

「般若佛教讚頌交響樂」專輯,詞曲均源於創作者 真如上師內心對諸佛虔誠的修行體會,由榮獲法國第戎指揮金牌獎的留法指揮家王子承全程監製,邀集多位國內知名編曲家攜手編寫出氣勢磅礡的交響樂章,並網羅國家交響樂團專業團隊,以及具有豐富演出經驗的夢蓮花讚頌合唱團錄製而成。交響樂團及合唱團並罕見地特別進入錄音室錄製完成整張專輯,希望帶給大眾一張精心製作且高水準的宗教心靈音樂,藉由音樂的感染力,喚醒大眾內心深處的虔誠,啟發人心良善、傳遞真善美精神。發行之初,即在誠品書店和博客來網站的銷售排行榜持續三個多月第一名。

夢蓮花文化藝術基金會於 2013 年成立,多年來累積數十場國內外巡迴演出經驗,遍及台灣、香港、新加坡、中國上海東方藝術中心、加拿大、美國洛杉磯的華特迪士尼音樂廳紐約林肯中心,透由頂尖音樂家所組的交響樂團,搭配合唱團合力演繹,以璀璨宏偉的樂章,感動海內外數十萬聽眾的心。基金會期望藉由文學、美術、音樂、舞蹈、電影、電視、視覺媒體藝術等各種文化藝術之創作與展演活動,達成提昇心靈、美化人生、豐富全民文化氣息的宗旨。

夢蓮花交響樂團及合唱團詮釋的樂曲,來自福智真如上師的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