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獲邀參與社企流「甜甜圈星球」論壇,分享永續共好的關鍵

里仁獲邀參與社企流「甜甜圈星球」論壇,分享永續共好的關鍵

里仁公司獲「社企流 2021 年度論壇:甜甜圈星球」邀請

分享永續組織發展的產業鏈串連關鍵

全臺知名的蔬食通路里仁公司應「社企流」邀請,於 10 月 2 日代表食品業,擔任「社企流 2021 年甜甜圈星球」論壇「永續組織發展」講次的講者,分享透過社會企業的利他運作,實踐永續價值的經驗與關鍵。里仁公司總經理李妙玲以支持花蓮部落黑豆案例說明,運用多年來產銷消價值鏈的串連經驗,引導消費者在生活中共同落實「終止飢餓、社會福利、陸地生態、減少不平等、責任生產與消費、氣候行動」等多項永續行動。在「永續組織發展」同場的分享者,還有星展銀行(台灣)、願景工程基金會、阿拉善生態協會及好丘貝果。

里仁獲邀參與社企流2021「甜甜圈星球」論壇,論壇講者以各自產業經驗為例,分享將永續納入營運規畫的價值與重要性論壇講者以各自產業經驗為例,分享將永續納入營運規畫的價值與重要性里仁獲邀參與社企流2021「甜甜圈星球」論壇,由社企流執行長林以涵揭開序幕社企流執行長林以涵為「甜甜圈星球」論壇揭開序幕

「社企流 2021 年度策展」以英國經濟學家凱特.拉沃斯(Kate Raworth)提出的「甜甜圈經濟學」理論為架構,推出「甜甜圈星球:100 個永續新生活行動」系列策展。一系列活動從懶人包、專題、論壇等內容,指出人類生活、經濟發展必須兼顧生態永續平衡,經濟發展不能超過環境的承載極限,拉近社會大眾與永續的距離。長期關心生態永續發展的里仁認為「永續」不應是高遠的目標,而是一種生活態度與素養。從支持本土有機農業、落實社會關懷、減塑與臺灣糧食安全,里仁以獨特的社會企業的通路運作,實踐照顧人、土地與海洋的永續價值,呼應了聯合國訂定的其中九項永續發展目標 (SDGs)。

里仁獲邀參與社企流2021「甜甜圈星球」論壇,里仁總經理李妙玲分享里仁誠信互助的精神里仁總經理李妙玲以花蓮黑豆案例,分享生產者、銷售者、消費者共創永續行動里仁獲邀參與社企流2021「甜甜圈星球」論壇,里仁總經理李妙玲以花蓮黑豆案例,分享生產者、銷售者、消費者共創永續行動

「我們吃的每一口食物、選擇的每一個商品,都是影響環境的重要關鍵!」里仁總經理李妙玲表示。里仁收購花東部落農友的有機黑豆,鼓勵合作食品廠商以本土黑豆製作全豆黑豆乳、黑豆天貝等多項加工食品,並透過影片及社群鼓勵消費者一起支持。結合生產者、銷售者及消費者彼此誠信互助的價值鏈串連,共同支持本土雜糧、部落經濟、青農回鄉、實踐全食物利用、保育環頸雉等田間動物,不僅守護土地生態,也帶動了消費者參與本土雜糧復育。僅僅這一個專案,就響應了聯合國的 SDGs 2、3、10、12、13 及 15 等六大目標,打造人與生態共存的善循環。

里仁的成立初衷就是為了推動與實踐永續價值。歷經超過 20 年的披荊斬棘與摸索嘗試,里仁已經成為國內通路的環境永續先行者。在未來的永續路上,更要秉持著利他的信念,不斷與新世代對話,帶動更多的良善力量。期盼每一個人都能夠在生活中,共同落實每一天的永續選擇,一起守護著土地與人類的健康。

里仁獲邀參與社企流2021「甜甜圈星球」論壇,左起為「永續組織發展」講座主持人/KPMG氣候變遷與企業永績服務亞太區負責人黃正忠,講者/聯合報系願景工程策略長何振忠、星展銀行(台灣)企業及機構銀行處處長暨永續委員會主委羅綸有、里仁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妙玲、好丘執行副總黃致瑋、阿拉普SEE生態協會理事暨臺灣項目中心副主席王蘇雲卿左起為「永續組織發展」講座主持人/KPMG氣候變遷與企業永績服務亞太區負責人黃正忠,講者/聯合報系願景工程策略長何振忠、星展銀行(台灣)企業及機構銀行處處長暨永續委員會主委羅綸有、里仁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妙玲、好丘執行副總黃致瑋、阿拉普SEE生態協會理事暨臺灣項目中心副主席王蘇雲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