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文智長老深恩,福智虔誠誦經祈願

福智團體 追思感念圓明寺文智長老浩瀚深恩

祈願乘願再來 弘護聖教 普渡有情

  高雄縣橋頭鄉福智寺(圓明寺)文智長老於 2014 年 11 月 6 日凌晨圓寂。文智長老對於福智團體為恩極重,福智團體一方面協助辦理圓寂法會,同時亦發起海內外共同為文智長老誦經祈福回向,祈願「文智長老早日乘願再來,弘護聖教,普渡有情」。

  常老和尚(師父)在福智事業體中,以福智佛教基金會作為推動《菩提道次第廣論》學習的事業體。透過成立廣論研討班,開展人人內在如鑽石般的佛性,圓滿自利利他的生命格局,基金會成立的前身即為「財團法人福智寺」。福智團體盧克宙執行長,談到福智佛教基金會成立緣起時說到,師父為了讓廣大眾生有學佛修行之路,於 1991 年 9~10 月之間開始籌劃成立法人團體。在籌設的過程中,遭遇諸多困難與法規的限制。此時,高雄縣橋頭鄉圓明寺的因緣出現了。

  盧克宙執行長敘述,當時文智長老對師父很景仰、很恭敬、很有信心,且文智長老一直希望圓明寺能夠出祖師,看到師父以及師父的弟子,他覺得可以信任,因此積極協助籌設基金會的設立。歷經諸多努力,1992 年 5 月師父定名為「財團法人福智寺」,並於 1993 年完成登記,同年,更進一步成立「福智佛教基金會」,並陸續於北中南各地成立弘法中心,開展各項淨智事業。文智長老對於福智可謂深恩浩瀚!

  師父圓寂後,文智長老更時常關顧團體的狀況。2014 年 8 月,文智長老親臨福智大型心靈提升營現場,他說:「上師是位聖者!上師的法鑰,能幫助眾生的劫難減少,社會可以安定,人類可以改邪歸正,進而使世界可以和平!一般人是萬分歡喜,我則十二萬分歡喜!」。

  文智長老也關心福智教育園區的孩子及義工的健康,在 2008 年贈送園區一部救護車。而園區為了感謝文智長老的用心愛護,在園區宗仰大樓迎賓大道前舉行贈車儀式。文智長老當日為新車灑淨祝福,並賜名為「平安車」;2010 年,里仁高雄莒光店開幕,福智團體特別邀請文智長老當任開幕貴賓,為展店祝願及勉勵大家,長老說:今日能學佛不容易,應具歡喜心。

  屏東民眾醫院的院長張淑鳳與副院長蘇哲能醫師長期在福智團體學習《廣論》,接觸佛法以後,對出家法師特別敬重照顧。文智長老到這裡就診時,數次指導員工、志工團隊調整心態、代人著想,長養呵護這份助人的心,珍惜身為醫療工作者的福報。長老並將來自十方的供養金,轉而委託民眾醫院補助貧困的病患,文智長老的悲念讓院方規劃了一區專為僧伽籌設的病房,並得到長老的支持與資助。僧伽病房於 2013 年成立,並給予「行德病房」之名,期勉醫護人員「行德永存,萬世流芳」,守護良善的利他心,如佛菩薩一樣勇於行善。十幾年來醫院因此得到許多出家師父及學佛人士的指引,醫院充滿佛教氣息,約有一半員工在這種氛圍中學習佛陀的慈悲與智慧,進而利益到病患與家人,師父的弟子們蒙此殊勝恩德,文智長老功不可沒。

福智虔誠誦經祈願文智長老乘願再來福智虔誠誦經祈願文智長老乘願再來

  常老法師成立福智團體二十多年來至今,以《菩提道次第廣論》為根本學習,開展出佛教文教慈心 里仁事業,僧俗弟子遍及海內外已逾六萬多人。福智團體盧克宙執行長表示,在濁世中能有如此清淨的學佛環境,文智長老的浩恩甚深。為了追思感念長老,福智團體全球弟子,發起持誦《普門品》、《大悲咒》回向長老早日以圓滿德身乘願再來,利益有情眾生,弘揚護持聖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