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2015祈願法會,傳遞佛法火炬

福智 2015 祈願法會

迎請 102 任甘丹赤巴仁波切蒞臨主法

佛法火炬善傳遞 期勉大眾生善心

102任甘丹赤巴仁波切宣講佛陀本生故事

福智 2015 年祈願法會於 3 月 30 日至 4 月 3 日在新竹鳳山寺已圓滿成辦,依照往年慣例,於隔日 4 月 4 日舉行迎請慈尊降生法會。今年迎請 102 任甘丹赤巴仁波切主法,福智團體舉辦祈願法會今年邁入第十四屆,仁波切雖已八十八歲的高齡,但還是遠道而來,法會期間皆精神奕奕,傳遞教法的精勤勇悍與慈悲,令人敬仰;除祈願法會外,亦會在大悲精舍為大眾傳授《善說精髓》及《十二因緣》殊勝法要。

福智2015祈願法會宗喀巴大師四大事業中,祈願法會是最被普遍稱揚的一個法會。日常法師決心在漢地建立宗大師清淨圓滿教法,經真如上師勸請,於 2002 年肇建祈願法會,迄今未曾間斷。祈願法會內容均依宗大師清淨無垢的傳規,早上迎請仁波切宣講佛陀《本生傳》,記述佛陀因地中以聖者菩薩的化身來利益有情的事迹。今年講述的是第十七則《寶瓶本生》、第十八則《王室貴族本生》以及第十九則《苦行者本生》。下午課誦,以中文直接領眾,聲調儀軌均依傳規,所有法器吹奏、朵瑪製作等諸事,亦皆由漢地僧眾如法而行。祈願法會目的,為祈請宗大師父子三尊及其廣大眷屬速速降生於漢地、台灣,親自攝受弟子眾,以建立圓滿正法及廣大事業,饒益一切有情眾生。

真如上師在說明仁波切來台講經緣起法會影片中提策:「看看仁波切那堅定慈悲的眼神,八十多歲那一身精神,可是你我二十歲都沒有的,那不是佛法的一個大火炬嗎?要生起那樣強烈的心去傾聽。」真如上師也期勉學員「好好地聽,也帶著我的渴望去聽,不可多得!現今世上,多美好的際遇啊!」真如上師的教誡觸動很多學員的心,聽法時也特別專注。

上師薈供當日新宿舍廣場人潮祈願法會最後一天晚上舉行上師薈供,鳳山寺湧進學員一萬一千多人,加上義工共有一萬二千多人參與這場盛會。仁波切於法會期間開示:「對佛陀來說,最好的供養就是依教奉行,大家在行善之後,要注意不要回向到現世安樂,而對於修行過程中,阻撓、傷害我們的人,也必須保持一份善心,為其發願回向。」仁波切提到,今年來到鳳山寺參加祈願法會很高興,鳯山寺的法會盛況已可媲美三大寺了。如證和尚結示時說,祈願法會從師父到真如上師延續下來,僧俗二眾一起成辦,包括現在儀軌、課誦由藏文翻譯為中文,這要從培育僧眾學習藏文開始,而課誦本的內容都是佛陀、文殊菩薩親說,內涵深細,要翻譯成中文更是高難度,今天有這個機會可以參加法會用中文唱誦,真的珍貴難得。

福智2015祈願法會迎慈尊-仁波切於煙供台主法

祈願法會圓滿的隔天舉行迎請慈尊降生法會,仁波切特別指示在鳳山寺前後山做最大圈的繞山迎請。今年有近七千人參加迎慈尊法會,仁波切依著祈願文,帶領大眾做發願儀軌,最後由法師帶領大眾回向。僧眾、尼眾、海內外同學依序入大殿瞻禮彌勒菩薩,鳳山寺前廣場上也點滿祈請真如上師再來台的燈粒,為整個法會畫上圓滿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