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論30年,利他事業20年,福智2018憶師恩法會感念日常老和尚

廣論30年,利他事業20年,福智2018憶師恩法會感念日常老和尚

福智團體 2018 憶師恩法會

日常老和尚宣講廣論 30 年 全球僧俗弟子推動利他事業 20 年

齊聚以美麗的善行憶念師恩

福智團體 2018 年憶師恩法會展開!憶師恩法會北區場於 10 月 12 日至 14 日在林口體育館舉辦;南區場於 10 月 20 日及 21 日在高雄巨蛋登場。日常老和尚於 2004 年 10 月 15 日示寂後,廣大僧俗二眾在福智團體導師真如老師的引領下,透過憶師恩法會,共同以心續中實踐佛陀教誡的美好善行,憶念福智團體創辦人日常老和尚饒益眾生的恩德。今年適逢福智團體創辦人日常老和尚宣講《菩提道次第廣論》滿 30 年,文教、慈心、里仁等事業滿 20 年,以及慈心淨源計畫 10 周年,法會現場特別布置相關主題展覽,呈現日常老和尚以悲智願力所開展的各項利眾事業,以及如何產生真實良善影響力,耕耘十善社會的沃土。

廣論30年,利他事業20年,福智2018憶師恩法會感念日常老和尚

老和尚海內外廣弘般若法脈不遺餘力,尤其致力於《菩提道次第廣論》,並以此為基礎開展各項福智法人事業。老和尚曾言,由掌握佛法全貌的宗喀巴大師所著作的《菩提道次第廣論》,把三藏十二部的精華提煉出來,規劃出一條直接、扼要且必不可少的成佛指標。為能在漢地建立真正饒益眾生的清淨圓滿教法,老和尚於 58 歲高齡之際,赴印度達隆沙拉辯經學院求法。1988 年,老和尚於南普陀寺正式啟講《菩提道次第廣論》。隔年,廣論研討班在全臺北中南各地成立,開啟以研討方式學修《廣論》的風氣。福智團體真如老師指出,老和尚最重要的功德,便是將具有宗喀巴大師圓滿傳承的教法傳至漢地,為廣大學佛弟子指引一條圓滿的修行成佛之路。2004 年老和尚示寂後,真如老師紹承師志,不僅指導福智全球僧尼近 1,500 人、居士學員近 9 萬人之僧俗二眾弟子更加深入細緻地學習《廣論》,並啟動《菩提道次第廣論》註解中最負盛名的《四家合註》漢譯工作及開示宣講,在日常老和尚所打下的堅實基礎上,進一步令般若正法廣弘久住。

紹繼日常老和尚於漢地建立教法、令佛法久住世間的心願,真如老師延續老和尚指導的「僧團帶領居士、居士護持僧團」;僧俗二眾和合增上之模式,首先引領福智比丘僧團,奮力邁向教證修學之頂峰,於 2014 年完成第一輪五大論學習。2013 年,成立「月光國際譯經院」,帶領福智僧團中第一批學完五大論的學僧,參考玄奘大師的譯場運作,積極搜尋全世界現存的珍貴經律論典籍,嚴謹校訂並妥善保存,盼完整的漢譯所有清淨傳承的中觀正見教典。並隨即於 2015 年開啟居士佛學院中文五大論課程,僧俗並進精勤學修五大論之學制,開創漢地兩千年佛教史新頁。

在法人事業推展上,福智佛教基金會福智文教基金會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里仁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福智教育園區、福智慈善基金會、夢蓮花文藝基金會等事業,均以佛法為理念核心,在各類活動中,向內調伏涵養內在心性,並實踐觀功念恩、代人著想的義工精神。近年來,真如老師引領福智團體關注全球化的環保議題,正視塑膠垃圾對於海洋生態的嚴重危害,福智團體全球各地皆積極響應,從自身做起實踐淨塑生活。里仁公司也發揮通路商強大影響力,帶動廠商從源頭管理開始,全年可節省 819 萬個塑膠包材。2010 年起,受到真如老師鼓勵帶動對他人、對小生命及環境關心的引導,慈心基金會開始推動種樹造林,並於 2015 年起進行海岸造林計畫。慈心基金會參與摩納哥全球「兆樹運動」國際會議時,與來自全球 400 多個環保組織共同宣告將結合臺灣與國際的力量,帶動種植 1 億棵樹的願景,期許 25 年內能與全球有志之士共同完成在地球種植一兆棵樹的宏願!

2018 年憶師恩法會中,更以多首涵義深厚、意境悠遠及溫暖活力的讚頌貫穿全場;特別邀請到來自馬來西亞,充滿朝氣,洋溢著青春與活力的陽光男孩 FS(Fuying & Sam)以及具有公益形象的影視全才施易男來到會場,演唱讚頌「品嚐幸福」、「曾記否」等,帶動出對師長無盡的崇仰與思念之情。全場在唱誦氣勢雄偉磅礡的「神弓傳奇」、「踏浪而歌」讚頌中順利圓滿了法會。共同祈願這場殊勝的法宴,能為世人擎舉永恆利樂之途的火炬,照耀三界究竟解脫正道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