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團體於雲林舉辦「2019供佛齋僧大法會」

福智團體於雲林舉辦「2019供佛齋僧大法會」

福智團體舉辦「2019 供佛齋僧大法會」

匯聚近 600 位僧眾及逾 5,800 位信眾心業力

虔誠祈願教法廣弘、冥陽兩利、世界祥和安樂

福智團體秉承創辦人常老和尚弘傳佛陀清淨教法、廣利眾生的心願,於 9 月 1 日假雲林縣立體育館舉辦「2019 供佛齋僧大法會」。「佛法二寶,賴僧弘傳,僧寶所成,無戒不立。」期望以戒為師、清淨傳承的福智僧團,透過精勤學修佛法,廣利有情。十方信眾也能依佛法教誡,至心皈依三寶、深信業果法則,為自他苦樂得究竟圓滿而發心學習,透過殊勝的供佛齋僧法會,為學習圓滿佛法累積無量資糧。總計近 600 位福智比丘及比丘尼僧眾,以及逾 5,800 位信眾參與,祈願藉由三寶威德加被,世界祥和安樂、國泰民安。

福智團體於雲林舉辦「2019供佛齋僧大法會」福智團體於雲林舉辦「2019供佛齋僧大法會」

福智團體創辦人日常老和尚以二十多年的辛勤耕耘,建立福智僧俗團體事業,將宗大師教法傳持於漢地。福智真如老師接續老和尚的心願,克服重重困難,培植僧才學習五部大論,創建居士佛學院,建構僧俗互為助伴的嚴密學修體系。福智僧團承載恩師大願,精勤聞思、持戒學修,並帶領居士大眾為建教利生累積廣大資糧,包含舉辦供佛齋僧法會、超薦法會、藥師寶懺法會,以及恭誦《大般若經》、《金光明最勝王經》與禮拜《三十五佛懺》等。希望透過僧俗二眾的心願力,迴向正法廣弘的障礙消除,順緣成辦。法會參與者也能透過供養、祈求及發願,為自身廣植福田及祝願親眷得佛加被。

福智團體於雲林舉辦「2019供佛齋僧大法會」

福智僧團住持如淨和尚致詞時,感謝僧俗二眾齊心啟建「供佛齋僧法會」,依佛法僧的福田力為自他累積廣大福德。和尚引佛經中「目連救母」的故事及《菩提道次第廣論》中「佛世尊難思,正法亦難思,聖僧不思議,諸信不思議,異熟亦難思。」說明供佛齋僧有不可思議的功德,不僅能幫助七世父母及六親眷屬往生人天善道、現世健在的父母增福延壽,自他也能廣增福德,可謂冥陽兩利。和尚同時說眀法會中恭誦《金剛經》,希望眾生思惟輪迴的根本——無眀我執,以無所住而行布施,累積廣大福智資糧。而恭誦《阿彌陀經》希望能超度亡者往生善趣或淨土,自他究竟發菩提心,成就無上菩提。和尚呼籲大眾將共同積集的善業功德,迴向臺灣及全球的災難、疾疫、戰亂都能夠平息,風調雨順,世界和平,清淨圓滿教法能長久住世,眾生安樂。

福智團體於雲林舉辦「2019供佛齋僧大法會」福智團體於雲林舉辦「2019供佛齋僧大法會」

法會上午舉辦「盂蘭盆法會」,讓與會大眾的克盡孝道、念恩報恩。「供佛齋僧」儀式隆重,完全遵循佛教儀軌如法進行,並恭請「賓頭盧尊者」及聖者慈悲應供。信眾們以清淨的飲食及里仁公司純淨天然的日用品,虔誠向現場近 600 位僧眾獻供,法師們用齋前恭誦《臨齋儀》,用齋完畢後進行《結齋儀》。下午法會由如淨和尚主法,帶領大眾齊心恭誦《金剛經》與《阿彌陀經》,以及進行「蒙山施食」。值得一提的是,在進行「自由齋僧」時,信眾們以大歡喜心,踴躍的一一供養在場僧眾,法師也虔誠的為每位信眾祝願福智圓滿、早成佛道。整場法會莊嚴殊勝,僧俗二眾法喜充滿。

 

觀看法會精彩照片

  • 福智團體於雲林舉辦「2019供佛齋僧大法會」
  • 福智團體於雲林舉辦「2019供佛齋僧大法會」
  • 福智團體於雲林舉辦「2019供佛齋僧大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