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青年2016寺院參訪,效學利他志向

福智青年2016寺院參訪,效學利他志向

福智青年2016寺院參訪

親近善士心靈 效學利他志向

從生活細節觀察如法智慧 在感動中思考生命意義

福智青年2016寺院參訪福智2016大專青年鳳山寺寺院參訪活動福智2016大專青年鳳山寺寺院參訪活動

福智文教基金會於 3 月 26、27 日舉辦福智青年 2016 寺院參訪,邀請近千名來自全台各大專院校的學生,分別在新竹鳳山寺及屏東南海寺體驗兩天一夜的寺院巡禮。透過參訪課程與生活觀察,暸解福智僧團的學習內涵與方向,對福智團體創辦人常老和尚關注眾生苦樂、堅定利他的慈悲胸懷,生起感動與敬佩之心,矢志要向聖者學習待人著想、觀功念恩的深廣智慧。

福智2016大專青年鳳山寺寺院參訪活動男同學參訪新竹鳳山寺福智2016大專青年鳳山寺寺院參訪活動法師親自帶動小組討論福智2016大專青年南海寺寺院參訪活動尼師親切歡迎女同學福智2016大專青年南海寺寺院參訪活動女同學參訪屏東南海寺

福智團體創辦人日常老和尚長年關注大專生心靈提升的學習,自 1998 年開辦大專青年生命成長營後,陸續開辦大專班、於大專院校成立福智青年社等,並於每年三月邀請全台灣的福智青年至鳳山寺及南海寺進行參訪。兩天一夜的參訪課程,除了近距離與法師互動學習之外,也體驗僧團法師的一日生活。對於資深的福智青年,更進一步安排深度體驗法師們在經藏的精進學習。在課程活動中,法師透過簡樸的僧團生活,引導同學觀察生活細節,用心體驗聖者的智慧,深刻的感受苦樂問題,認真深入思考生命的意義。

福智2016大專青年南海寺寺院參訪活動福智2016大專青年南海寺寺院參訪活動福智2016大專青年南海寺寺院參訪活動體驗僧團生活大家一同供花祈福

參訪同學分享學習心得時表示,透過寺院參訪,看到法師莊嚴、智慧,又幽默風趣的一面,體驗到僧團在師長的教導下,每一件事都是朝向弘揚正法、幫助眾生的方向,更能體會日常師父利益一切有情的慈悲胸懷和永恆的陪伴。每一次的誦經、叩鐘、點燈、禮拜,都是對眾生圓滿的心靈之樂最大的祝福。也因為師長的引導,透過確立學習動機,讓僧團每一件看似平凡的小事,都能傳遞不平凡的意義。同學們內心生起向師長努力學習的心,期許自己也能成為實踐利他的菩提行者。

 大家在過程中充滿歡樂寺院生活體驗--繞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