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福青蔬食週,為地球「蔬」壓

響應福青蔬食週,為地球「蔬」壓

2014「福青蔬食週」熱烈進行中

響應蔬食救地球 透過實際行動

一同為地球「蔬」壓

響應福青蔬食週,為地球「蔬」壓

我們是否想過,透由一餐蔬食開始,可以達到保護大地、節能減碳、促進身心健康、關愛生命等諸多好處?有一群福智青年正在各校園,希望透由對生命的熱情、對保育動物的關懷,從一點點飲食習慣的調整作起,希望如蝴蝶效應一般,達到改變世界、關愛生命等高遠目標。

2014「福青蔬食週」於 10 月 20 日中國醫藥大學起跑,各校福智青年社亦在校園陸續開跑。透由如問答猜謎、理念解說站、闖關遊戲、蔬食 buffet 等主題活動,在校園推動蔬食理念,舉辦蔬食展,以傳遞透過消費行為響應蔬食救地球等理念,鼓勵校園師生以實際行動幫助生命、愛護大地,對現在日益惡化的地球環境來說不僅別具意義,也是個人層次相當務實的環保微行動。

自 2011 年開始,福智青年在校園藉由蔬食展,以好吃又健康的蔬食料理,傳達並推廣蔬食節能減碳的概念及好處,進而影響同學從調整飲食習慣開始,關心健康、關愛大地。2012 年更結合「綠色保育標章」的理念推動,讓吃蔬食的影響力擴及生態保育,使人類與其他生命都可以快樂的生活在這片土地上。2013 年福青社在 35 所大學舉辦「福青蔬食週」,共有 6,247 人次參與讓地球更好,2014 年也有 34 所學校舉辦。希望讓更多同學透過這一餐蔬食,除了對蔬食生起好樂、歡喜之心,進而能把握每天三次改變世界的機會,響應蔬食救地球。

活動連結:時時刻刻愛地球 ~ 2014 福青蔬食週再度登場

【推展成果節錄】

1. 2014 台北護理健康大學蔬食週:約有 300 人次師生參加,義工同學 40 人,學務長與教職員們蒞臨並仔細聆聽社長介紹,給與大家極大鼓勵與肯定。

2. 2014 中興大學蔬食週:原社團同學每週四 20 人訂購蔬食便當,蔬食週後產生廣大迴響,現今每週增加為 50 人訂購,11/20(四)起更有 100 人響應。

3. 2011 中興大學蔬食週:
學務長歐勝榮蒞臨並表示展覽很棒,可以讓學生在學校即能學習到這些真相,對健康跟生命都有幫助。而透由手作料理「辣炒年糕」,學務長發想:希望未來可以在校園辦一個「異國蔬食料理創意大賽」,讓僑生們一起參加,也可以讓大家吃到各國的特色料理。行銷系主任魯真老師:一直稱讚大家的投入,覺得展覽辦的很用心,蔬食 buffet 很好吃。來參加的同學普遍驚嘆原來蔬食這麼好吃,顛覆以往對於蔬食的概念!亦有多數同學發願以實際的行動來保護這環境,攜帶環保筷、多走路、選擇多吃青菜。

4. 2011 台中教育大學蔬食週:

校長本身吃素,也在學校推動每週二、五為蔬食日。活動當天校長、一級主管、系主任和很多學校老師參與,也看到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的推廣影片,短短 6 分鐘深受啟發!校長更在參加的隔天,在學生班代會議裡告知同學推動蔬食的好處。

2014「福青蔬食週」各校園活動時間:(歡迎各區熱烈參與,以行動支持「蔬食救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