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榮獲農委會「銀髮友善食品跨域共創獎」,給長者健康與美味

里仁榮獲農委會「銀髮友善食品跨域共創獎」,給長者健康與美味

里仁支持本土有機農業也能友善銀髮族群

「杏仁玄米餅」獲 2022 年銀髮友善食品跨域共創獎

臺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里仁以「關懷敬老」的理念,特別鼓勵並協助廠商開發合銀髮長者食用的產品。里仁與合作廠商餐御宴於 6 月 25 日食品所舉辦的銀髮友善食品頒獎典禮中,以本土、少添加的「杏仁玄米餅」榮獲「銀髮友善食品跨域共創獎」。在開發與推廣杏仁玄米餅時,里仁與餐御宴結合了食品廠商與通路商的資源,充分展現出跨域共創價值,深獲評審肯定!

「銀髮友善食品評選活動」是以食品之生產品質管理及銀髮友善性等標準予以評選,評選委員含括品質管理、食品加工、營養醫護、咀嚼吞嚥、安養照護、包裝設計、銷售通路、媒體等領域專家組成。今(2022)年為鼓勵食品業者使用本土食材,並與零售通路、醫療安養機構、餐飲服務等產業加強推廣共創產品價值,特別增設「跨域共創獎」。在 214 項報名參選產品中,其中僅有 26 項產品獲銀髮友善食品特殊獎項,而里仁與餐御宴參選之杏仁玄米餅,即是本年度唯二獲得跨域共創獎的產品。

里仁與餐御宴以生態永續、健康蔬食為共同目標,支持本土有機農業,推出各種少或無添加物之米食加工品,杏仁玄米餅就是一個以台灣本土有機糙米作為原料的產品。有別於傳統的製作方式,里仁杏仁玄米餅以有機糙米粉取代小麥粉,營養價值高,使用豆蓉粉降低傳統糕餅的 GI 值(升糖指數),搭配糕餅師傅的精純好手藝,口感綿密不乾澀,更符合銀髮族群飲食需求。透過里仁門市與網站的推廣與支持,使杏仁玄米餅成為廣大消費者喜愛的熱銷產品。

多年來,里仁暸解銀髮族群在飲食上注重營養、口感、大小等食用安全需求,在開發食品上格外用心,2019 年以「里仁麻油鮮蔬粥」榮獲銀髮友善食品銀膳獎肯定。目前里仁架上已有多款入選銀髮友善獎的食品,為了讓銀髮長輩有更便利、友善的購買選擇,里仁也在官網中設置「銀髮友善食品專區」,期待未來有更多廠商共同合作,提供樂齡長者結合友善環境與銀髮族群之產品,持續為守護臺灣的幸福未來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