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為美38期出刊,用消費翻轉社會

里仁為美38期出刊,用消費翻轉社會

讓每一分錢都有意義 用消費力翻轉社會

正確的消費價值觀 維護自身和環境權益

消費者不是弱者,唯有具備正確的消費價值觀,關注商品的生產真相,才能善用消費力量來維護自身權益和永續環境,達到友善大地的永續目標。

購買前,請再多想一想。

我們每天的食衣住行等日常生活環節,有許多消費決定的機會。如果每一次購買商品時,能多一分思考與關心,而不是只依據個人喜好來選購,那麼,每一筆消費支出,都將成為推動未來社會發展的正面力量。

里仁為美38期出刊,用消費翻轉社會

台灣消費者力量多年前已經萌芽,「主婦聯盟」在1993 年集結了一百多個家庭,以共同購買的方式直接向農友訂貨,建構良性的消費模式。在台灣推動公平貿易認證產品的「生態綠」,則是為了讓人們分辨讓產品是否符合環保、勞動人權,以及第三世界的發展利益。十多年前首創「無色素、香料﹐氨粉等添加物」健康餅乾風潮的「里仁」,近幾年更是發起「蔬食救地球」、「買蓮花救赤蛙」等多項生態保育活動,藉由消費力量帶動食品產業往少添加物或無添加物的方向發展。

今年 4 月,日本麥當勞因為食安問題引發消費者抵制,陸續關閉 131 家門市。為了挽回消費者的信心,麥當勞進行多項改革,以具體行動回應消費者的訴求。這個消費力促使商家進行改善的成功案例,更是證實了正確消費價值觀可以發揮的影響力。

第 38 期的《里仁為美》,將提醒您如何讓自己花得每一分錢都有意義。同時,也為您介紹用心突破不可能的幸福健康烘焙故事,以及里仁與農友們如何面對看天吃菜的考驗,還有順應季節的養生好滋味。

更多健康、幸福、精彩的故事都在最新出刊的第 38 期《里仁為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