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海洋,從不拿塑膠袋開始,924萬人淨灘總動員

守護海洋,從不拿塑膠袋開始,924萬人淨灘總動員

福智團體9/24「守護海洋 從不拿塑膠袋開始」萬人淨灘總動員

首次聯合全台據點與各界產官學 齊心響應守護海洋淨化行動

守護海洋,不拿塑膠袋

守護海洋,不拿塑膠袋

福智團體有感於塑膠垃圾對海洋生態的危害,認為關懷生命,解決塑膠垃圾問題,是每個人責無旁貸的義務,更是當務之急的行動。因此,於今年(2016年)一月份起開始積極推動減塑、淨塑的教育活動,並特別於 9 月 24 日響應國際淨灘日,由福智佛教基金會主辦,聯合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海洋科技博物館、人間福報、南華大學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福智文教基金會里仁公司等單位,共同發起「守護海洋,從不拿塑膠袋開始」萬人淨灘總動員,希望透過淨灘活動讓大眾認識塑膠對環境及生命的危害,傳遞淨塑護生理念、分享各類無塑行動、尋求環保替代用品等,達到守護海洋,淨化心靈。

福智團體真如老師因看到塑膠對大地污染及海洋污染的嚴重性,甚至造成生物的死亡。因此,於今年初,悲心呼籲福智全員重視並解決這個問題。老師懇切的希望大家去傾聽正遭受污染的海洋中,許多生命的求救聲,然後每人以一顆關愛的心,化成很多很長的手臂,將整個海洋環抱起來,不要讓生命再受傷害。並希望每個人從自身做起,進而推己及人,一起為守護海洋生態做立即的行動。

塑膠提供人類生活種種的便利,但也引發廢棄物污染問題,近來媒體更報導橫屍海灘的鯨豚、來不及長大的中途島信天翁等事件,人們才警覺塑膠廢棄物已重傷了地球生態。專家估計每年平均有 800 萬噸的塑膠垃圾流入海洋,構成 90% 的海洋垃圾。而飲食相關塑膠廢棄物就佔 70% 以上,包括塑膠瓶蓋、塑膠提袋、吸管、免洗餐具、寶特瓶、外帶飲料杯及食物容器等,這些絕大部份都是我們每天用過即丟的塑膠垃圾。

9 月 24 日當日,福智團體將集結全台學員們,以及邀集所有關心海洋淨化的團體,於全台 26 處海灘,包含新北市鹽寮海濱公園、台中大安海水浴場、嘉義布袋好美里沙灘、以及高雄林園區汕尾爐濟殿公園沙灘等處,同時舉辦海洋淨灘活動。期望能透過親手撿拾我們每天用過即丟的塑膠製品,啟發便利生活背後,卻傷及海洋生態的省思,促使我們從淨灘到淨心,進而做到「守護海洋,從不拿塑膠袋開始」,為美好的環境、快樂的生命開啟無限的希望。

【活動日期】2016 年 9 月 24 日(六) 早上 08:00 ~ 10:00

【活動網站】守護海洋從不拿塑膠袋開始®

【活動海報】

守護海洋,從不拿塑膠袋開始活動海報

【logo意象】

守護海洋,從不拿塑膠袋開始活動logo

 

以雙手捧十象徵守護,疼惜珍愛手心上的海洋生命,如同「用愛環抱海洋」不再讓它受到傷害!

 

 

 

【logo意象】

守護海洋,從不拿塑膠袋開始活動logo

 以雙手捧十象徵守護,疼惜珍愛手心上的海洋生命,如同「用愛環抱海洋」不再讓它受到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