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與政府、企業界攜手舉辦「2020 用愛環抱海洋 Big Blue 淨灘總動員」

福智與政府、企業界攜手舉辦「2020 用愛環抱海洋 Big Blue 淨灘總動員」

福智團體聯合臺中、嘉義及高雄近 60 個企業單位

舉辦「2020 用愛環抱海洋 Big Blue 淨灘總動員」

首場逾 1,500 人清出 1,311 公斤海洋垃圾 為世界和平永續地球行動

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於 9 月 19 日聯合臺中市政府、高雄市政府水利局、福智佛教基金會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等,分別於臺中及高雄,串連近 60 家企業單位舉辦「2020 用愛環抱海洋 Big Blue 淨灘總動員」,以產官民共同協力,帶動逾 1,500 人以行動守護海洋生物。

福智文教基金會認為,企業是社會的主流動脈,長期與企業人士分享觀功念恩、關愛生命的理念。2016 年起,有感於海洋生存環境的危害,每年透過理念教育,與企業界交流如何在發展經濟利益的同時,能透過行動實踐企業關愛環境永續的社會責任。企業人士透過自身參與淨灘行動,認知日常生活中便利的塑膠文化,對海洋保育的衝擊,省思自身從源頭減量的重要性,同時願意號召有志一同的企業夥伴、廠商及親朋好友,共同為珍愛海洋、世界和平、永續地球行動。

福智與政府、企業界攜手舉辦「2020 用愛環抱海洋 Big Blue 淨灘總動員」福智與政府、企業界攜手舉辦「2020 用愛環抱海洋 Big Blue 淨灘總動員」

臺中場於清水北堤 9 號風車區淨灘 培育淨灘種子 帶動企業地球公民責任

臺中場串連 21 家中區企業單位於清水北堤 9 號風車區舉辦。為了帶動企業對地球公民的責任,福智文教基金會結合慈心基金會,長期為企業內部宣導淨塑理念、培育淨塑淨灘種子人力,以及推動多元的減塑生活方案等,邀集企業人士以同理心力行淨塑。活動當天,臺中市環境保護局簡任技正王宗邦、主辦單位福智團體臺中學苑執行長王碧宏親臨致詞,呼籲大眾隨身攜帶環保杯等淨塑行動,為海洋環境盡一份心力,並將理念傳遞給子孫,為環境永續努力。福智與企業人士攜家帶眷逾 880 人參與,大家協力撿拾海洋垃圾,並以國際淨灘行動 (International Coastal Cleanup, ICC) 紀錄表做統計,總計清出 716.3 公斤海洋垃圾,數量排行第一名的為寶特瓶 736 個、其次為塑膠吸管 638 支、第三名為塑膠瓶蓋 596 個。大眾看到淨灘後清出的大量海洋廢棄物,深深體會源頭減塑的急迫性,紛紛高喊「愛他,我自備吸管、環保杯」,為珍愛海洋保育行動宣誓!

福智與政府、企業界攜手舉辦「2020 用愛環抱海洋 Big Blue 淨灘總動員」福智與政府、企業界攜手舉辦「2020 用愛環抱海洋 Big Blue 淨灘總動員」9/19臺中清水北堤淨灘9/19臺中清水北堤淨灘9/19臺中清水北堤淨灘,鐿鈦科技公司與卡塔摩納貿易有限公司合影9/19臺中清水北堤淨灘,鐿鈦科技公司與卡塔摩納貿易有限公司合影

高雄場於阿公店溪出海口北岸淨攤 宣言「守護海洋 從不拿塑膠袋開始」!

高雄場集結 37 個高雄企業單位,以及高雄市政府水利局、環境保護局及永安區公所等共同主辦,於阿公店溪出海口北岸進行淨灘。活動當天,永安區區長周益堂致詞表示,感謝福智團體結合企業界辦理淨灘,希望好的環境教育能內化到心靈。企業單位代表——臺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曾國正感謝福智帶動企業社會責任,透過淨灘能凝聚同仁的心力,參與社會服務,展現企業文化,進而淨化心靈。強茂集團總裁方敏宗表示,企業透過推動淨塑,能從心做起,關懷萬物生命。為了具體落實淨塑理念,淨灘現場規劃「關愛生命」及「我行我不塑」展示站、陳列淨塑文創品,並設置「用愛環抱海洋 守護海洋 從不拿塑膠袋開始」的打卡版等,宣導永續海洋是你我共同的責任。當天大眾合力清出了 595 公斤海洋廢棄物,其中數量最多的為寶特瓶 1,700 個,其次為玻璃瓶 707 個,第三名為外帶飲料杯 194 個。企業夥伴們親見海岸上充斥人類丟棄的垃圾,內心生起對海洋生物的不忍,紛紛許下力行不使用一次性塑膠用品的承諾,為永續海洋盡一份力。當日總計 630 人共同響應。

福智與政府、企業界攜手舉辦「2020 用愛環抱海洋 Big Blue 淨灘總動員」福智與政府、企業界攜手舉辦「2020 用愛環抱海洋 Big Blue 淨灘總動員」福智與政府、企業界攜手舉辦「2020 用愛環抱海洋 Big Blue 淨灘總動員」9/19高雄阿公店溪出海口淨灘9/19高雄阿公店溪出海口淨灘

產官民把臂共行,為臺灣乃至國際凝聚更多環境永續的參與力

福智文教基金會聯合企業大規模的公益淨灘,除了臺中及高雄場,更將於 9 月 27 日結合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嘉義 300D1 區,於嘉義布袋好美里海岸進行淨灘,歡迎有志一同的企業夥伴共襄盛舉。福智文教基金會 20 多年來致力於學界、企業界及社會人士的心靈教育,帶動人與人及對地球萬物的感恩關愛。2016 年至今,已帶動逾萬人參與淨塑及淨灘等海洋保育行動。希望透過產官民把臂共行,為臺灣乃至國際的環境永續,凝聚更多的關注與參與,建構地球家園關愛和諧的願景!

產官民合力淨灘,宣誓「淨塑宣言」產官民合力淨灘,宣誓「淨塑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