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班須知】籲請大家一起維護學法環境!

適用對象:所有廣論研討班學員

內容:

近期爆發「 2019 新型冠狀病毒」所造成的疫情,備受國際矚目。如同師父(日常老和尚)在 SARS 與 921 地震等重大事件發生時,都曾引導弟子眾:應以皈依三寶、止惡修善、認識世間真相等正向思惟和行為取代恐慌憂懼;這一次疫情發生,真如老師特於 1 / 25 對大家開示,希望直接對境、面對疫情的人可以提起正念、皈依三寶、緣念空性,廣造善業。

針對廣論研討班,我們希望學習不要因為疫情而中斷,因此研擬下列相關措施,包括教室的行政管理及學員自主管理等作法,也許會帶給大家稍許不便,但是為了防疫及健康,以及能持續安心地學法,讓我們一起努力共同遵守,感謝大家。福智廣論研討班即日起相關作法如下:

一、班幹部:

1. 請於上課前以酒精或每日新泡製之漂白水(1 漂白水:100 水)擦拭教室之麥克風、桌椅、電腦的鍵盤/滑鼠、以及各門把手部分,清潔消毒,同時請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二、學員:

1. 近兩週有中國大陸旅遊史者,請先在家自主管理 14 天。

2. 若有發燒咳嗽四肢無力等身體不適的狀況,請於家中休息並就醫。

3. 上課前,請自行在家量體溫。若有發燒(額溫為 37.3 度以上)之情形,請在家休息。

4. 建議全程配戴口罩上課。

5. 儘量不使用麥克風,若必須使用麥克風發言時,請務必配戴口罩。

6. 上課時每位學員應固定座位避免更動,以免增加交叉感染風險,及易於後續追查。

三、附上中央疫情中心提醒事項:

1.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聲明(2020/01/27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2. 防範中國武漢肺炎哪些時候需要戴口罩?(2020/01/27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四、祈願疫情早日息滅,眾生安康,社會安寧,平安喜樂。

 

福智佛教基金會 謹啟

公告生效日期:2020/1/29

● 近期有感染區旅遊史者,請遵照政府分級檢疫隔離規定,居家檢疫 14 天。

● 真如老師的一席話:〈真如老師給疫區同學的一封信!〉、〈慈心理念、素食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