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北極星

 

《福智之聲》233期——編者的話

芸芸眾生中,有些人活得像星光,他們造善業的勁道,比核融合的能量更強,只要抬頭向上仰望,就可以被溫暖、被照亮。本期〈特別報導〉深入專訪五位耀眼人物的故事。

流行音樂,只能唱出熱戀的甜蜜、單戀的淒楚、失戀的心碎、曖昧的忐忑嗎?打造多位知名歌手的前海螺音樂總經理黃健忠接觸《廣論》後,與雙人演唱團體 Fuying&Sam 一起挑戰自我、突破格局,學習為大眾詮說護生的喜悅、親情的溫暖、友情的豪氣、愛情的長相廝守、探索內在心靈的樂趣!

鼻梁高挺,各有一頭金黃與銀灰髮色的 Laura 與 Michael,出生在冰封雪國,卻是古老東方智慧的追隨者。他們跨越語言障礙,在加拿大學習《廣論》多年,卻不辭辛勞,再赴臺求取法藥,不僅為療自惑病,更期望將師師相承的法乳帶回遠方家園,令不同文化背景的地球村民們,同沐佛陀悲光,活得幸福和樂。

〈螢火微光〉記錄美國南加《廣論》學員們的驚人的善行,一群不相見也不相識的人,竟從 2016 年開始,就不間斷地在 LINE 群組上為共同目標努力。當數位裝置上的提醒燈光亮起,大家都知道,那目不可及的某個角落,又有人在拜佛、誦經、做種種善行了!

看他們渴望親近師長的祈禱之淚、渴望建立教法的難行能行,真讓人覺得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天上有恆星棋布,人間有廣論班星羅,世界怎麼會黑暗,未來又有何絕望可言?

——妙妤

來源:《福智之聲》233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