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同想著您

編者的話|一同想著您

偌大空間、萬人齊聚,舞台正中的莊嚴壇城,明示著舉辦的是一場法會,但似乎未見廣宣法要的主法者?

主持人以影片、讚頌串起流程,也串起所有參與者的心思。因為那映入眼簾的一部部影片,是在座者年年依教奉行、歷事練心,伴著血淚、和著法喜,共同努力的學習成果!隨著影音、樂聲的流瀉,大家心連心地一起哭著、笑著,心中只有一個聲音:「您看到了嗎?我們還在這,依著您的教言,作您所喜。祈願您歡喜,祈請您速來!」

這是專屬福智團體的法會——憶師恩法會——每年在日常老和尚示寂的日子,全球弟子匯聚、憶念師父恩德,至今已十五個年頭,從開始的不捨淚盈,到現在收穫歡笑,終從風雨走到天晴!

十五年來從未間斷的憶師恩法會,背後策發者即是安立自己「有一個永恆不變的角色——我是師父的弟子」的真如老師。老師懷著浩浩的利他深情,希望大家用非常虔誠的心憶念善知識,得以消滅不可思議的罪業、累積不可思議的資糧,增長道業,乃至所有的道都將如量生起。除此,也讓這群人深刻看到師父在彼此的生命中做了多少改變......一場場憶師恩法會,相繫師弟於無形於不輟!

其實,在所有與會者心中,日常老和尚正是這場法會的主法者——那不死的法身遍一切處,在眼前法會中點滴的法喜與領悟,在無限生命中生死的相伴與饒益!

師長對弟子的殷殷憶念,也銘刻在真如老師的心懷。宗喀巴大師圓寂六百週年的殊勝時刻,老師於感恩節前夕飛往南北加,宣說佛功德、憶念宗大師、演示背經辯論、嚴嚴密密囑咐......老師帶來什麼豐盛法禮?請看特別報導。

——慧嚴

來源:《福智之聲》239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