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給我的第一首讚頌

師父給我的第一首讚頌

我第一次聽到讚頌,是師父(福智團體創辦人——日常老和尚)傳給我的。

每一次和師父開完策略會議,我們都會做回向。有一次開完會,師父突然說:「我們這一次迴向用讚頌。」那次就是唱了《宗大師回向文》,我還記得那一次我唱得有一點走音,師父說:「不對不對,這樣子唱......」後來我才知道,讚頌是師父勸請真如老師做的。

有一次我身體不好,師父叫我到新竹鳳山寺去休養幾天。進去的隔天,法師來看我,他說:「來,我帶你一起唱讚頌。」那次法師帶我唱的就是《皈依頌》,這也是我第一次聽到皈依的讚頌。那一次聽了之後,我的心有一種依靠、安定、穩定的感覺,也很喜悅,想不到我的病也很快地恢復了。

從此以後,我就非常喜歡讚頌,也把它當做我學習《廣論》的一種輔助。後來我才知道,真如老師做讚頌的心願就是要讓聽到讚頌、學習讚頌的人,都能很快地趣入道次第,速疾成佛!真的,希望以後聽到讚頌、學到讚頌的人,他們的生命都能不斷改善、提昇,最後所有的有情生命都圓滿,我想,這就是師父還有老師最歡喜的吧!

 

文章來源:福智青年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