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無限生命看問題

2014 年心靈提升營學員心得(七)

陳師兄(北 13 春)

學《廣論》以來,我只是應付消文,像跑業績,抓不住重點,一犯再犯而不自覺。經福智接班人真如老師提醒,得知原來我從頭就順著習氣,久之成為固執己見,若不能扭轉,就這樣隨波逐流。

福智接班人真如老師說:「那個問題好像沒有答案,但那個問題不是問題,你的問題是另外那一個。」這句話打中我的心,每天都發生在自己身上,看不清問題,總是繞在無明習氣上團團轉,耍脾氣、計較眼前事,又無法成事,難怪墮在輪迴深淵中。我要好好聽您的話,好好聽師父的帶子,希望能夠改變我的命運。

張師姐(園區備覽班)

有同行參加高雄場後就告訴我,要聽師父講聽聞軌理,但是一直到出發前,我都忙著行李箱要準備什麼,只為住宿一晚,卻想了很多要帶的東西。第一天聽法結束,從停車場拖著行李走到住宿區,覺得很辛苦,看到別人輕裝行動,就覺得行李很負擔。平常忙的很多是現世的苦樂,師父教我們看勝利的角度,卻是無限生命的價值,「眼前好未來好,要做;眼前不好未來好,要做;眼前好未來不好,不做;眼前不好未來不好,不做。」

感恩福智接班人真如老師,給我們很多思惟的方向,策勵自己,聽聞軌理是道前的基礎,一定要下功夫學習。

 

文章轉載自《福智之聲》第 216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