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小雨傘

心中的紅蘋果

心中的紅蘋果

  突如其來的一場大雨,不但洗卻酷暑午後的炎熱,更讓素不相識的乘客,彼此傳遞行善助人的喜悅!一旦我們開始練習隨手做善行、隨時關注別人,與人為善的慈悲念頭就常在我們心中,不用費太大的力氣,也能為世界添上一份如花般的暖意!

  那是個艷陽高照的夏日氣候,早上出門順手帶了一把傘。待事情辦完,搭上公車,往大溪的方向回家。

  車行半路,突然天色一陣陰暗,天空彷彿破了一個大洞,大雨傾盆注下。

  這班車的乘客不多,有些人的臉上開始浮現憂愁。其中有一位老人家,瘦弱的身形,穿著一件單薄的衣服,焦慮的神情特別引人注目。發現他並沒有帶雨傘,可能是快到站了吧,看他更是坐立難安。我走到他面前,把傘遞給他,他帶著驚喜卻又靦腆不安的表情接受。

  到站後,他下了車,另外有一位孕婦也下車,她也沒帶傘,老者很自然地邀她同行。我目視這一老一少共同頂著一把小雨傘漸行漸遠,滿心喜悅地享受這股暖意的擁抱。

來源:《福智之友》第 194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