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玉蘭花

  某天,好友拿了滿滿一袋玉蘭花給我。當她打開袋子的時候,瞬間空氣中彌漫著花香,好舒服唷!

  那一陣子,臺南常下大雨。她在來的路上,看見一個老伯伯在大雨中辛苦地賣著玉蘭花。她靜靜地觀察一下,想想這種大雨天根本沒有人會願意停下來買花,於是決定跑到老伯伯面前,把所有的花都買下,希望他可以早點回家。

  這麼多花要送給誰呢?她知道我在醫院服務,所以希望我幫她送給大家,讓每一個聞到花香的人,都收到一份祝福。

  隔天上班時,我不負所望地把整包玉蘭花都帶到醫院與同事和病人分享,也在醫院的佛堂向佛菩薩虔誠地供上一大盤。頓時,病房充滿了天然的芬芳,原本空氣中瀰漫著痛苦、憂傷、緊繃的壓力好像瞬間消失了,很多人聞到花香,眼睛都亮起來,好奇地問:「哪裡來的花啊?」我一次次分享好友的善行,他們聽了都好感動,甚至還有病人對我說:下次在路邊看到老伯伯賣花,也要幫忙買一串!

  這一天,我深深感覺到「善意的力量」,一朵小白花因為有好友的愛心,鼓勵著每個人;我也看到大自然的美好,即使一朵不起眼的小花,也可以使人感到喜悅。不要吝於付出、愛惜大自然,真是最聰明的好辦法!

柿柿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