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的善行

  有一天,下班回家途中,正要通過一個非常熱鬧的路口,當綠燈亮時,群車發動了,只見一輛車子依然停在馬路上,後面車子已經大排長龍,嚴重影響交通,許多車子狠命地按喇叭。

  那輛車的車主拼命地想將車子發動,但是怎麼發都發不動,我真替他著急萬分,想去幫助他,又礙於和對方不認識,就裹足不前。看對方急得汗如雨下,生起了不忍之心,想到我是一個學佛的弟子,師父常提策我們要利益一切有情,我難道連這一點都做不到嗎?

  想到此,於是很自然地走過去,關切地問他怎麼回事?他懊惱地回答:「我也不知道,檢查過了也沒問題啊!」其實我也不知該怎麼辦,只好試著打開引擎蓋,一面念誦〈六字大明咒〉祈求加持,一面用手按著看得到的零件為它祝福。蓋上引擎蓋之後,再次請車主發動汽車,奇蹟出現,車子居然發動了。

  看著車子緩緩離去,我十分高興,我居然可以突破習性,憑著對三寶的信心,在車水馬龍的路口做了一件善行。

 

來源:《福智之友》第 185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