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家合註小段落 全球四家合註

日期
2017/09/15
講次/段落
第9講——〈皈敬頌 4〉:第15段
淺釋段落
對諸位有幾點叮嚀。我 …… 打下堅實的基礎,好嗎
音檔起訖
1:42'28 " ~ 1:43'55"

字體縮放 最小100%最大

對諸位有幾點叮嚀。我非常希望你們能夠好好地學習《廣論》,在廣論班裡。無論是早來、後來,還是將來要來的,都希望你們能夠和睦相處,因為大家來自不同的地方,能夠學習到佛法非常地不容易。至於《廣論》上講的,理解和不理解沒關係,只要跟著班往上走就可以,不要脫班。因為脫班之後,一個人能夠完成對整本《廣論》的學習,尤其是我們以後還要講毗缽舍那、奢摩他,還有相關系列的修行,一個人總是不好學的。如果一班同學在一起有一個相互的比對——不是嫉妒、比較,是比對——他學得很好我比一比。有的時候心情不好來到班裡一看,同學都很高興,聽、聽、聽也就好起來,大家在一起成就善業是非常美好的。而且廣論班是師父留給我們的一份大禮,所以我非常希望諸位好好地珍惜。 [01′01″]

所以大家好好地學,我會跟法師們常常看你們。尤其要多誦《般若經》,以後我會安排,請法師們定期來跟大家主持般若法會,誦《般若經》的功德非常非常大!傑仁波切誦《般若經》、師父也誦,我也每天誦,也希望大家能多誦《般若經》,為以後五大論的學習打下堅實的基礎,好嗎?

 

開示全文複習題綱學習回饋

 

 
 

Powered by iCage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