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老和尚開示
日常老和尚開示
日常老和尚開示

幸運的最後一名

幸運的最後一名

↓往下滑,聽師父開示、讀手抄

字體縮放 最小100%最大

  聽見這樣的圓滿的教法!就憑這麼一點點最好的那個寶貝,如果這一生再不努力的話,如果自己還是:「哎呀,我不行!」一放,完了!下次就沒機會了。

  所以大家常常記得一個比喻:比如說現在我們這考學校,哎呀,說這個考學校真是千難萬難哪!要考一個好學校啊!考一個好學校,當然啦,你有本事考上狀元,那固然了不起;可是我始終有一個感覺啊:這個第一名跟最後一名當中,我覺得最後一名比第一名來得幸運。

  你們相信不相信這個話?第一名沒關係,他第二名、第三名,不管他哪一名,他總歸進去了;可是最末一名的話,那差一點就完了!對不對?想想看。現在我們什麼狀態?記住:就是,我們就是這個最末一名哦!

  啊!所以前面沒有好好地努力啊,但是我們總算努力地趕到最後一名啊!你只要進到這個最好的地方去,你肯努力的話,將來這個地方畢業的時候,你可以趕上第一名,這個很明白嘛!所以這幾個概念哪,我前面一再跟大家說,跟大家打氣的原因,就在這裡。

出自《廣論》南普陀版音檔 108B 07′34″-09′21″

分享本籤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