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老和尚開示
日常老和尚開示
日常老和尚開示

聽聞隨轉

聽聞隨轉

↓往下滑,聽師父開示、讀手抄

字體縮放 最小100%最大

  總是希望這次聽了以後,大家能夠跟著轉。那麼要想轉的話,就是整個的我們生活必須要配合,這個是它的一個原因之一。那時候你能夠轉了,就可以照著去修,否則我們談不到修!實際上這三個次第就是——聞、思、修。這個「隨轉」,就是真正關鍵就在思惟,等到你思惟觀察這樣的話,那你就轉過來了,轉過來了。平常我們所以轉不過來的原因就在這裡。

  關於這一點,講到後面業那一部分會特別說明。這業從那裡起?業的行相是什麼?我們講了半天都不知道,實際上主要的關鍵,就是我們這個思惟心所。你能夠這樣做的話,「少力」——不要花多少氣力,「即脫生死城」。

  現在我們花好大的氣力哦,唉,花了很大的氣力,還到地獄裡去受苦,冤枉,非常冤枉!如果說你拿這個法門來念佛的話,的的確確萬修萬人去,這個祖師絕不騙我們的,絕不騙我們的,是千真萬確的!乃至於根本不要出家,你在家的話,照著去做也能夠去,這有這麼大的好處啊!關鍵就在這裡。

出自《廣論》南普陀版音檔 9B 23′08″-24′25″

分享本籤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