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如老師開示
真如老師開示
真如老師開示

【三十五佛懺講記——預告 3】對治死主

【三十五佛懺講記—預告 3】對治死主

  按下播放鍵,聆聽真如老師開示:

  參考書本位置:《吾願無悔:三十五佛懺講記》第 287 頁第 1 行起

  看起來小小一篇《三十五佛懺》,也是祖師大德用生命……現在我們傳到了。法師們也是花了血本學藏文把它譯出來,一個字、一個字用心血凝聚出來的,這樣傳遞到我們這裡。如此清淨、完整、明確的這種教授傳承,依照它修行能不能得到成就?一定能!因為成就者就是照這個,傑仁波切就是這樣拜的,證空性、示現成佛了!很多人都是這樣拜的。那麼那些祖師是這樣拜的,我就是跟著祖師後面的修行者,我要怎麼去拜三十五佛,對他生起什麼樣的一個信心?

  所以非常非常期待大家用自己的心,去領悟《三十五佛懺》到底給我們生命帶來了什麼,你用心去深深地領悟一下。領悟了之後,看看你會不會有感恩心?所以稱誦佛名帶來的是什麼?是勇悍的喜悅。這種勇悍的心力來自於哪裡?肯定來自於我們大家對三十五佛的信,以及佛陀的加持。

  對於我們來說,輪迴是黑暗的,但是我們遇到了能破除黑暗的佛陀、有破除黑暗的方法,還有我們破除黑暗的能力——就是我們的信。如果這幾者合而為一,那麼為什麼此生不成就?為什麼我要被往昔的惡業押到惡趣去?我為什麼不來個徹底的三級跳,跳出三界?為什麼?所以,在座的每一位都是有成佛作祖的能力,有這樣一個信心的話,只要不甘心作凡夫,為什麼我們不能透過種種修行的法門,從此對這個輪迴一了百了,對生死說「再見」!不再見了,我再見你的是什麼?我會讓更多人來對治死主。

開示日期:2014.06.30

《吾願無悔》學員心得回饋

適逢真如老師第一本書《吾願無悔》正式出版,老師期待我們能透過學習《三十五佛懺》,深刻地改變身心。歡迎您掃描或點擊下方 QR code 前往回饋,向真如老師供養您學習或拜佛的心得。
福智僧團

   了解更多書籍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