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比丘僧團、比丘尼僧團,獲選內政部績優宗教團體「107 宗教公益獎」

福智比丘僧團、比丘尼僧團,獲選內政部績優宗教團體「107 宗教公益獎」財團法人臺灣省苗栗縣月稱光明寺由性莊法師代表領獎

福智比丘僧團、福智尼眾僧團

獲內政部 107 年度績優宗教團體獎項肯定

僧俗二眾依法行持 實踐佛陀悲智行誼

  福智團體創辦人日常老和尚為廣弘佛陀正法、利益眾生,創建福智僧團與法人事業,二眾弟子齊心依循老和尚的教誡,效學佛陀慈憫眾生的行誼,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成為安定人心、穩定社會的祥和力量。福智團體今年(2018)有新竹鳳山寺、苗栗月稱光明寺、台中南海觀音佛教基金會、屏東南海寺參加內政部績優宗教團體遴選,經各級主管機關評選推薦,通過內政部小組審查,皆於 8 月 31 日獲內政部 107 年度績優宗教團體表揚—宗教公益獎之肯定。

鳳山寺由如華法師代表領獎鳳山寺由如華法師代表領獎

  日常老和尚於 1992 年成立福智團體,以弘揚佛陀教法、利樂一切有情為宗旨,建構僧俗二眾弟子互為助伴,引領廣大眾生成就圓滿的生命格局。福智僧團以精勤持戒為基礎,重視僧才培育與廣大聞思學修;在家居士依業果行持為根本,打造健康和樂的社會。福智團體二眾弟子堅信老和尚的信念「問題不在難不難,而是該不該」、「要做別人不做但應該做的事」,多年來,依循佛陀教育的精神,積極結合政府政策,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於社會中推動有機農業、種樹造林、海洋淨塑、經典教育、尊長敬老、智慧護生、慈善義診、人道關懷等公益事業,帶動祥和的社會風氣。同時透過舉辦文化藝術演出、法會、營隊、講座等教育推廣活動,締造幸福永續的人間淨土。

  福智團體秉承老和尚的教導與心願,透過法人事業倡導身、心、靈全方位的健康人生,勤勉福智人「歷事練心」,以佛法向內調伏,並進一步以利他精神累積廣大福德;期勉僧團精勤聞思的學習,帶領居士實踐佛陀悲智精神。福智團體僧俗二眾互助合作,密不可分,成為當代建立教法、傳持佛法、廣利眾生不同凡響的正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