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學正法,更廣利眾生!福智僧團榮獲 112 年績優宗教團體肯定

福智僧團、尼僧團榮獲 112 年績優宗教團體肯定

實踐佛法內涵 為臺灣社會祥和與環境永續努力

  內政部一年一度的宗教界盛事「112 年宗教團體表揚大會」,於 2023 年 8 月 25 日舉辦。福智僧團——鳳山寺、月稱光明寺,以及福智尼僧團——南海寺皆再度榮獲宗教公益獎,分別由宏性法師、起群法師代表領獎。其中,鳳山寺因 2013 年至 2022 年連續 10 年獲得內政部宗教公益獎,今 (2023) 年特別由行政院頒發「宗教公益深耕獎」予以肯定。總統蔡英文、內政部長林右昌、嘉義縣長翁章梁皆到場致詞感謝宗教團體的貢獻,總統致詞時特別肯定獲頒宗教公益深耕獎的宗教團體,長期以來在教育文化、鄰里敦睦、物資捐贈、長照關懷、獎助學金等民眾生活所做的努力及成果,並期許宗教團體帶給民眾更多的溫暖。

福智僧團「新竹鳳山寺」榮獲112年績優宗教團體「宗教公益深耕獎」,「新竹鳳山寺」、「苗栗月稱光明寺」、「屏東南海寺」也榮獲「宗教公益獎」福智僧團鳳山寺榮獲「宗教公益深耕獎」,由內政部長林右昌 (左) 頒獎、宏性法師 (右) 代表領獎福智僧團「新竹鳳山寺」、「苗栗月稱光明寺」、「屏東南海寺」榮獲112年績優宗教團體「宗教公益獎」,總統蔡英文在表揚大會上致詞,期許宗教團體帶給民眾更多的溫暖總統蔡英文致詞期許宗教團體帶給民眾更多的溫暖福智僧團「新竹鳳山寺」、「苗栗月稱光明寺」、「屏東南海寺」榮獲112年績優宗教團體「宗教公益獎」,內政部長林右昌在表揚大會上致詞,感謝獲獎團體對社會公益的投入與貢獻內政部長林右昌致詞感謝獲獎團體對社會公益的投入與貢獻

  為鼓勵宗教團體對臺灣這片土地帶來的愛與希望,內政部每年均對興辦社會公益事務績優的宗教團體給予表揚,尤其「宗教公益深耕獎」為連續 10 年或是累計 12 次獲得內政部表揚才能獲獎。今年有 174 個宗教團體獲獎,其中 13 個宗教團體更榮獲宗教公益深耕獎,福智團體的祖庭——鳳山寺從 2002 年至今,連續 22 年獲得內政部頒發宗教公益獎,更是二度榮獲「宗教公益深耕獎」,再再肯定福智僧團結合居士信眾對社會公益的投入與貢獻。

  近 10 年來,福智團體持續推動有機及友善農業、淨塑種樹、智慧護生、孝親敬老、心靈成長、公益捐贈、偏鄉義診等面向,同時與政府、企業、社福團體等單位合作。福智團體凝聚眾人的力量,帶動超過 11 萬人次和超過 52 家企業參與,在全臺種下超過 100 萬棵樹;推薦逾 290 位孝親楷模,10 位獲內政部表揚、15 位獲地方政府肯定;約 35 萬人次參與合法放流 5,115 萬尾魚苗;邀集產官學界翹楚 108 位舉辦心靈論壇,逾 15,000 人參與;推動「觀功念恩」感恩卡大賞活動,帶動學子及社會人士實踐念恩,累計送出逾 55 萬張感恩卡;每年分發逾 3 萬份物資,關懷超過 250 個社福機構,共同為臺灣社會祥和與環境永續努力。

  福智團體秉承創辦人日常老和尚慈悲利他的精神,以及真如老師關愛眾生的心意,福智僧團與居士團體皆以聞思佛教經論為根基,結合社會關懷實踐佛法內涵,致力於教化人心、環境永續、帶動社會良善風氣、推動社會福祉為己任。僧俗二眾合力倡導身、心、靈全方位的健康人生,期勉以佛法向內調伏,透過「歷事練心」進一步以利他精神累積廣大福德;藉由僧團精勤聞思的學習,帶領居士實踐佛陀悲智精神,成為當代建立教法、傳持佛法、廣利眾生的正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