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相聚的盛宴,真如老師關懷月稱光明寺義工

  知道老師飛過半個地球來看大家,正在各處忙碌的義工們都紛紛放下了手上的工作簇擁過來,墊著腳跟探望老師的身影。一時間,像老師說的,風大也美、悶熱也美,「風景這邊獨好!」老師正和陪同的法師學長們瞭望著台灣海峽,回頭還笑說:「根道怎麼那麼美!你們覺得呢?」

  老師緩緩朝著小而莊嚴的佛堂走來,不曾停止的笑意和學員們臉上的歡欣連成一片。幹部們熱心地和老師述說著根道的點點滴滴、人與事、無數珍貴的心意與汗水,老師不斷地向大家道謝。道場義工在辛勤護持之餘,不曾停歇的研討,格外安慰著老師的辛勞,老師讚美大家如此的善根,語重心長地說會讓眾生出現證悟力的,就叫「道場」。

真如老師關懷月稱光明寺義工

真如老師關懷月稱光明寺義工

  護持道場 12 年的沈文良看到老師儘管行程忙碌,還留下時間特別來關懷義工,雖然顯得勞累,仍舊走到每一個人面前想去一一認識他們,說不出的感動。公務員退休的黃美純則坦言自己乍聽老師來了,有點緊張和不知所措,待轉頭想想師長一向用慈悲待我,自己只要如實呈現就可以了。

  當老師走到面前時,負責生態工作的許靜娟永遠忘不了那深深的注視裡,老師澄澈堅定的眼神和期許,頃刻間過往工作中的磕磕碰碰也得到深深的理解與安慰。黃美純也說自己在聽老師談話中,把握機會始終凝視著老師和她的微笑,體會到重要的是老師的教言和期許如何引導弟子脫離煩惱與生死,也感受到老師對於大家認真學法有多麼歡喜。

  在一屋子蒸騰的歡喜中,老師臨別致贈了大家沉香為禮,而且嚴肅地說明戒香普熏的深意,因為持戒才會有增上生的暇滿,依賴暇滿人身才能夠繼續地聞思修正法。老師以師父對戒律的戰兢惕勵、如臨深淵、如履薄冰,提策弟子們小心自己的三業,把所有在道場種下的善根都迴向無上菩提,要生生世世求取佛陀圓滿的悲智。

真如老師關懷月稱光明寺義工根本道場義工年度總結真如老師關懷月稱光明寺義工2018年1月根本道場義工大合照真如老師關懷月稱光明寺義工根本道場義工出坡護持真如老師關懷月稱光明寺義工義工整理「一瓦一般若,簽瓦牽萬心」祈福活動的瓦片,霞光滿天

    寫信給老師    

    寫信給老師    

    寫信給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