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月稱光明寺 10/7 舉辦「溫馨傳月情」活動

苗栗月稱光明寺 10/7 舉辦「溫馨傳月情」活動

苗栗月稱光明寺舉辦「溫馨傳月情」活動

吉祥月蘊滿人間 馨情幸福傳鄉里

  為傳揚佛陀慈悲為懷、利樂眾生的心願,財團法人台灣省苗栗縣月稱光明寺每年於苗栗縣舉辦關懷在地鄉親系列活動。今(2018)年於 10 月 日在苑裡鎮苑裡國小舉辦「月稱光明寺~溫馨傳月情」,總計逾 1500 位在地及鄰近鄉鎮鄉親參加。活動中不僅傳遞關心健康、關愛海洋的理念,特別介紹寺院未來擘劃的願景,法師代表也親臨參與,獻上對在地鄉親的誠摯感恩,並帶來吉祥圓滿祝福的心意。

  月稱光明寺創辦人日常老和尚一生為廣弘佛陀正法、利益眾生,引領大眾透過佛法成就生命圓滿的快樂,因此創建福智團體。福智僧團以精勤持戒為基礎,重視僧才培育與廣大聞思學修;福智法人事業則由在家居士依業果行持為根本,打造健康和樂的社會。老和尚建構僧俗二眾弟子互為助伴的學習基礎,承載建立教法、傳持佛法、廣利眾生的願景,擘劃了福智根本道場——月稱光明寺的藍圖。在真如老師秉承師長心願,親自督導規劃下,2017 年 9 月舉行動土典禮。各界長老、地方首長、賢達等共同齊聚祈福,祈願月稱光明寺成為宗教交流、社會教化、公益慈善的文化沃土及眾生的皈敬處。

苗栗月稱光明寺 10/7 舉辦「溫馨傳月情」活動苗栗月稱光明寺 10/7 舉辦「溫馨傳月情」活動

  2018 年「月稱光明寺~溫馨傳月情」以關懷鄉親及在地人文為主軸,活動內容包含為長者健康規劃的中醫義診、紓壓按摩,提升心靈的讚頌音樂、長青學習,健康美味的在地美食、有機茶品茗,以及適合親子同樂的 DIY、遊戲小站等等活動攤位。並且安排導覽認識福智千年古剎—月稱光明寺、環境介紹及願景。透過貼近在地生活的活動,傳遞月稱光明寺重視教育關懷、環境永續、食安健康等理念,期望讓鄉親朋友體會到身心靈健康的人生,感受無限的溫暖與關懷。

財團法人臺灣省苗栗縣月稱光明寺由性莊法師代表領獎財團法人臺灣省苗栗縣月稱光明寺由性莊法師代表領獎

  近年來,月稱光明寺秉持著慈悲的精神,進行在地各類關懷活動,營造良善的社會風氣。月稱光明寺自 2014 年起,已連續 5 年獲內政部績優宗教團體獎的肯定。僧俗二眾弟子未來也將持續秉承日常老和尚的教導與心願,以佛法端正自心身口意,以利他精神打造健康和樂的社會。

「溫馨傳月情」活動海報「月稱光明寺~溫馨傳月情」活動中親子同樂DIY「月稱光明寺~溫馨傳月情」活動中親子同樂DIY「月稱光明寺~溫馨傳月情」活動為長者中醫義診「月稱光明寺~溫馨傳月情」活動為長者中醫義診「月稱光明寺~溫馨傳月情」活動以關懷鄉親及在地人文為主軸「月稱光明寺~溫馨傳月情」活動以關懷鄉親及在地人文為主軸法師與鄉親法師與鄉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