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月稱光明寺 2022 溫馨傳月情,傳遞人文與環境深度關懷

月稱光明寺 2022「溫馨傳月情」

敦親睦鄰敬老尊親、實踐淨零排放、頒發獎助學金關懷學子

傳遞人文與環境深度關懷

  秉持佛陀慈悲利生、智慧渡人的胸懷,福智團體根本道場——月稱光明寺自 2015 年起,每年於苗栗縣舉辦「溫馨傳月情」活動,以貼近在地生活的多元活動設計,傳達對鄉親人文的深耕與關注。今(2022)年 10 月 9 日假苗栗縣苑裡國小舉辦,以「月稱光明心 溫馨護大地」為主軸,安排多元的闖關活動與主題展覽,現場逾 1,900 位民眾扶老攜幼參與活動。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福智僧團性應法師、性備法師也親臨現場頒發獎助學金,並與在地鄉親互動致意。

福智月稱光明寺 2022 溫馨傳月情,傳遞人文與環境深度關懷福智月稱光明寺 2022 溫馨傳月情,傳遞人文與環境深度關懷

福智月稱光明寺 2022 溫馨傳月情,傳遞人文與環境深度關懷

  副縣長鄧桂菊致詞,感謝每年舉辦「溫馨傳月情」活動,長期關懷在地鄉親,推動人文教育、蔬食環保等理念。為了鼓勵苗栗在地學子向善勤學,提供清寒學子獎助學金,種下愛的種子,為培育下一代提供諸多助益,為社會帶來光明希望。今年,更以淨零排放為主軸,帶動鄉親實踐綠色環保生活,值得讚賞與肯定。性應法師致詞表示,月稱光明寺希望傳持佛陀慈悲智慧光明的心,專心修學辦道、實踐佛法,並透過僧俗二眾走入社區關心人民及土地環境,秉持創辦人日常法師「教育是人類升沉的樞紐」,提供在地鄉親心靈的提升與身心的關懷,創造社會溫馨有愛的家園。

  為了因應世界環保意識抬頭、全球淨零排放政策,今年「溫馨傳月情」活動,特別以「月稱光明心,溫馨護大地」為主題,傳遞「永續」的理念,並邀請大眾自備環保餐具享用各項美食。各組活動義工也在事前籌備中,先落實「淨零排放」的實踐,例如採循環租賃的方式避免重複性的採購、共乘交通、以可分解餐盒取代一次性餐具等,透過重複使用的模式,落實永續的行動。整場活動包含義工與民眾,也透過環保餐具(袋)與蔬食餐點,總共減少 1,600 公斤的碳排放量,等於為地球種下  133 棵樹。

  今(2022)年月稱光明寺「溫馨傳月情」活動,邀請福智僧團性應法師親臨開鑼,法師莊嚴又接地氣的與在地鄉親發放結緣品、關懷問候,深得迴響。當日活動除了頒發 172 位各級學校清寒學子獎助學金,鼓勵學子取之社會,回饋社會的志向外,更規劃嘉惠鄉親的多元寓教於樂活動。包含福智僧團展、推廣綠色保育理念的慈心站、實踐淨塑及減少碳足跡的里仁為美站、健康美味的在地美食展、護老與關懷據點的敬老站、人文經典與戲劇演出的文教站、心光紓壓按摩與中醫義診,還有苗栗縣苑裡鎮樂齡學習中心的樂藺工坊,以藺草展現美麗編織作品,以及福智佛教基金會心光班視障人士帶來精彩的表演。

  福智根本道場月稱光明寺自 2015 年起舉辦「溫馨傳月情」活動,除了去年因疫情未舉辦開放性活動外,歷年來已第 7 次舉辦在地關懷活動,深受鄉親父老的肯定。在詭譎多變、天災人禍屢傳的氛圍中,營造良善社會風氣,穩定人心。截至今年,月稱光明寺已獲 8 年內政部績優宗教團體獎項肯定。秉持福智團體創辦人日常法師的悲智與教誨,僧俗二眾弟子透由深耕在地永續的關懷,傳遞佛法慈悲利人胸懷,締造幸福美麗的人間淨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