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如老師開示「全球廣論第 2 輪」手抄出書,第二卷即將發行

由真如老師核定的「全廣第 2 輪手抄稿」編輯成書了!名為《廣海明月—道次第廣論講記淺析》系列,依日常老和尚開示《菩提道次第廣論》南普陀版音檔分冊,2018 年 12 月上市第 1 卷,範圍是南普陀版音檔 1A 和 1B,也就是真如老師已經開示的「全廣第 2 輪」第 1~39 講。負責出版的福智文化公司表示,未來計畫每季發行 1 卷,共 160 卷,值得學習《廣論》的朋友珍藏,隨時閱讀。

時間回到 2018 年 4 月,真如老師開始以每週 2 次的頻率,親自帶著僧俗弟子對老和尚開示的《廣論》做詳細深入的學習,是為「全廣第 2 輪」課程(意即全球廣論第 2 輪)。每一講的開示,老師皆可謂用心良苦,不但字斟句酌地引導弟子契入老和尚開示之內義,並且廣引《廣論四家合註》、五大論等諸大經論為依據,結合每日生活的方方面面,清楚指出實踐的下手處。

欣見全廣第 2 輪開跑,真如老師曾特別表示:「希望不管我們身在何處,到了研討的時刻都專心致志地學習。希望這樣的時刻,成為我們生命中最最美好的回憶,也是我們隔著千萬里、能夠相聚的一個難得的時光。所以我是很開心、很開心的!」

自此,身處不同國家、不同角落的廣論學員,在地球白天黑夜轉動的 24 小時裡,相約進行著跨時空的學習——有的在福智研討班教室、辦公室、或家裡的沙發上書桌前;有的三三兩兩,有的是整個工作團隊,有的因為居住地學廣論的人不多,就上網一起學......不管哪一種形式,真如老師都誠心期盼:「我非常努力、希望能夠給大家一個聽師父帶子的角度。希望透過全廣第 2 輪,我們大家聚在一起聽師父的帶子,然後好好學習,就像在虛空中的大課堂一樣。我對你們有好多話都講在那裡邊,希望大家能夠好好地聽。」

因應全廣第 2 輪起跑,福智僧團法師持續整理、更新真如老師的開示音檔與手抄稿,經過老師細緻檢查後,即時發布在【福智全球資訊網】提供大眾最方便完整的學習資源。為什麼會輯錄成冊、發行《廣海明月》呢?雖然網路非常方便,但相較於看電腦、滑手機,讀紙本書比較不傷眼睛,真如老師希望未來多出版紙本書籍,希望大家到七、八十歲還有好眼力,能好好看經典、學經典,也可以同時欣賞、隨喜書籍排版、設計方面的用心巧思。

另一方面,紙本書籍也方便大家在學習的時候畫重點、寫筆記,隨身攜帶閱讀,希望每一位想要好好學習道次第的朋友,都能夠因為《廣海明月—道次第廣論講記淺析》的問世,隨著真如老師深探老和尚《廣論》教授中的大海寶藏,豐收實踐佛法的快樂,在成佛路上步步挺進。

 

更多《廣海明月—道次第廣論講記淺析》資訊:
● 前往天天里仁網站線上預購 《廣海明月—道次第廣論講記淺析》第 2 卷 (最新)
● 前往福智文化臉書閱讀《廣海明月—道次第廣論講記淺析》第 1 卷簡介
● 前往天天里仁網站線上請購 《廣海明月—道次第廣論講記淺析》第 1 卷
● 前往聆聽真如老師開示第二輪全球廣論